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红古区积极开展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9-06-20 08: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扫黑除恶出重拳全力发动有实效

  红古区积极开展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要求,红古区依法严惩了一批欺压残害百姓、扰乱基层政权、危害社会治安、破坏发展环境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分子,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6月18日,兰州市主流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红古区,踏访了海石湾南区菜市场、华龙街道、金海湾十字路口等地,实地了解红古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多部门联动打击“黑车”运营

  年初以来,红古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利用多种平台积极宣传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落实举报奖励制度,营造打击非法营运的良好舆论氛围。

  针对辖区内的非法运营车辆,红古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联合交警等部门,重点整治城区各居民小区、火车站、商场、交通十字等非法客运突出区域长期从事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的组客“窝点”、车辆停靠揽客地点;窑街至海石湾及城乡公交805沿线非法营运车辆停靠揽客出没区域。同时,红古区警方依法取缔了一批利用微信、QQ等网络渠道从事非法营运违法行为的网络平台,集中端掉一批道路旅客运输非法组客“窝点”。

  据介绍,此次整治活动针对四类重点人员:非法营运的牵头者和组织者,特别是欺行霸市、具有黑恶性质的非法营运团伙;长期从事非法营运行为的经营者以及群众举报、影响恶劣的非法营运人员;为获取非法利益,专门为从事道路旅客运输非法营运车辆“喊客、揽客、组客”的违法违规人员;此外还有带头闹事、聚众滋事、阻扰执法和暴力抗法的违法人员。据红古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室主任张继介绍,截至目前,执法队联合执法3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50余台,上缴罚没100余万元。

  海石湾南区菜市场营造有序营商环境

  海石湾南区菜市场是红古区的一处老牌菜市场,已经正常运转20余年。当天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这里时,虽然菜市场顾客稀少,但是地面清扫得非常干净。据海石湾工商所所长张述平介绍,该菜市场是一个私营菜市场,以前划行规市不合理、乱摆摊设点的现象非常严重。从去年开始,在工商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经过一番整治,该菜市场的环境有了极大改善。

  在菜市场,“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的标语随处可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海石湾工商所把扫黑除恶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并加大了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及横幅,和召开经营户座谈会、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深入宣传动员,同时公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设置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箱。来自湖北的商户潘代圭告诉记者,自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海石湾工商所加大了宣传力度,“为了维护消费者权益,也为了维护自身利益,我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抵制黑恶势力。”

  华龙街道整肃文化经营单位有成效

  作为红古区的中心街道,华龙街道人口众多,其中流动人口就有两万余人。据华龙街道党工委书记白林胜介绍,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华龙街道从加强宣传、加强线索摸排两方面着手,推动辖区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在全辖区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达到人人皆知的效果。

  除了积极宣传,街道还开展线索摸排工作。特别是针对辖区特点,街道加强了对文化经营单位的摸排整治工作。街道联合区文化主管部门,对辖区进行了涉黑涉恶全面清查,查出有问题的文化经营场所23家,分别针对不同情况进行了整改:对于“有照有证,但超出经营范围的”,责令限期整改,取缔违规经营行为。

  在红古区华龙街道民生服务大厅,前来办事的辖区居民王延文老人对辖区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街道社区的专干就经常走街串巷发放宣传材料,向辖区居民普及相关知识。除了宣传工作做得扎实外,辖区治安环境确确实实变好了。”

精彩推荐

  •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祈福文化旅游节 ——武山欢迎您!
  •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30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活动公布
  •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传承发展 守正创新——写在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30年之际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督查武山县节会服务接待工作
  • 秦州非遗项目精品展节期间将亮相天水会展中心 秦州非遗项目精品展节期间将亮相天水会展中心
  • 秦州区将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 秦州区将开展精彩文艺演出活动为节会增色添彩
  •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翰墨凝香 书歌盛世—张家川县首届关山陇头诗词歌赋书画展开展
  •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张家川县第四届(2019)关山文化旅游节活动彩排工作顺利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