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19-06-19 14:59 来源:天天天水网 编辑:赵满同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王锐在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冲刺 努力营造浓厚节会氛围

  6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锐对2019年节会筹备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要强化总攻冲刺意识,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认真查漏补缺,扎实做好节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本届节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副市长逯克宗,市委秘书长何吉洲一同检查。

  检查中,王锐一行先后来到伏羲广场、伏羲庙、天水郡十字交通疏解立交桥,重点对公祭伏羲大典氛围营造、现场环境布置、祭祀乐舞彩排、道路交通建设等方面筹备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就进一步做好筹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王锐指出,一年一度的公祭伏羲大典暨伏羲文化旅游节已成为我市乃至全省独有的文化名片和金字招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举办好这届节会意义更大、责任更重。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本届节会的筹办工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目前整体工作进展顺利,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但一些方面还有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靠实责任,突出抓关键环节、抓重点部位、抓薄弱问题,加快筹备工作进度,在有限的时间内,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尽快弥补差距不足,力求今年节会各项活动再上水平、更具特色。

  王锐强调,本届节会活动内容多,每一项活动都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尤其是公祭伏羲大典,规格高、范围广、影响大,更要精心筹备。一定要细而又细,力求做到庄严肃穆、严谨有序,充分体现公祭大典的庄重感和传统文化的仪式感。要深入挖掘伏羲文化内涵,用更加有效的艺术表现形式体现伏羲的伟大功绩,力求公祭大典主题和形式相融合、特色更鲜明。要加大对公祭现场周边重点路段的整治力度,治乱点、疏堵点、强管理,全力维持交通秩序,确保节会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要在加强统筹协调、完善细节、营造氛围上下功夫,下大力气抓好城市主干道、伏羲广场周边、龙城广场、成纪大道北段、城区主要路段、高速出口及景区景点的美化、绿化、亮化工程,全面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工作,充分展示天水良好形象,努力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浓厚节会氛围。

精彩推荐

  •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 张家川县2019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十项活动大全! 张家川县2019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十项活动大全!
  •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 2019年麦积区人才引进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2019年麦积区人才引进面试工作顺利进行
  • 甘肃公航旅集团静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启动(图) 甘肃公航旅集团静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活动启动(图)
  • “传承南梁精神 勇担强国使命”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传承南梁精神 勇担强国使命”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