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高原夏菜助农民增收

19-06-19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朱蕊 白龙)

  6月12日,在党城湾镇城北村文化室后的农田里,肃北县绿之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梁永生正忙着栽植新品种辣椒幼苗。他手持工具,专心致志地在已经铺好地膜的垅上打孔,几名工人手脚利落地在打好的孔洞中投苗、培土,如同一条流水线般密切地配合着。  

  高原夏菜,是利用西北高原夏季凉爽、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气候特点,在高海拔地区生产的优质蔬菜。今年,肃北县绿之家农业专业合作社在试种成功的基础上,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推进高原夏菜产业蓬勃发展,在助推农民致富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探索出了新路子。  

  梁永生今年一共流转了100亩土地,除了种植辣子、还通过播种和移栽结合的方式,种植了西红柿、胡萝卜、黄瓜、奶油南瓜、水果玉米等果蔬。  

  绿之家农业专业合作社梁永生说:“目前计划种植60亩的辣子,今天就种完了,另外还要栽种十几亩的笋子、西蓝花、娃娃菜、西红柿等品种。笋子大批量的种到6月下旬了,目前西红柿点播的种了一些,8月初就能上市。” 

  梁永生说,目前种植的这些蔬菜,大批量上市就到8月底9月初了,刚好能和周边市县的新鲜蔬菜接替上,市场行情也比较好。

  据了解,由于肃北平均气温较周边县市低,蔬菜成熟期晚,可以弥补周边县市时令蔬菜退市的空白期,具有很好的市场销售前景。为了打好这个时间差,合作社采用生态种植方式,以农家肥和有机肥相结合施肥,确保了蔬菜的品质,也让高原夏菜的经济效益有了保障。

  近年来,肃北县大力培植和发展优势主导产业,坚持“示范带动、集中连片、稳步扩大生产规模”的发展思路,以无公害蔬菜产业为核心,通过能人大户带动、专业合作社示范、农民经纪人引领等方式,引导群众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种植辣子、西红柿、胡萝卜、黄瓜、西蓝花、娃娃菜、西葫芦等高原夏菜,使高原夏菜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同时,该县积极联系市、县农技中心的专家通过理论培训和现场指导的形式,给农民讲授种植技术。种植高原夏菜的农民逐年增加,种植面积达到了300多亩,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农民持续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彩推荐

  • 2019年兰州思想政治工作及重点课题研究培训会(国有企业专场)举行 2019年兰州思想政治工作及重点课题研究培训会(国有企业专场)举行
  • 秦安县2019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日程安排表 秦安县2019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日程安排表
  • 天水推出寻根祭祖游精品线路 天水推出寻根祭祖游精品线路
  •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 张家川县2019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十项活动大全! 张家川县2019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十项活动大全!
  •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