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康县:5000亩红辣椒找到了新婆家

19-06-19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杨义荣)近日,康县举行订单红辣椒收购签约仪式。会上,康县百稼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陇南满天红食品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5000亩的辣椒收购合同,标志着康县农业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效益化的现代化农业转型升级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今年是康县脱贫攻坚摘帽关键之年,县委、政府及时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订单辣椒种植产业,对农业产业进行全产业链式的培育,尤其是订单红辣椒收购合同的签定,解决了康县过去重基地轻龙头,农民种什么亏什么、增产不增收、增产不增效的问题,为持续助农增收、助推产业脱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了解,康县辣椒种植产业涉及15个乡镇,202个村,3376户。其中,贫困村99个,贫困户1586户,预计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5000万元。

  截止目前,全县已完成辣椒定植面积4501亩1221万株,其中满天红3038亩928.7万株,超级美人椒1462.5亩292.51万株。王坝镇、岸门口镇、长坝镇、望关镇、平洛镇、周家坝镇、太石乡、云台镇、迷坝乡等9乡镇已完成定植任务,其余6个乡镇将于20日前完成定植任务。

精彩推荐

  • 2019年兰州思想政治工作及重点课题研究培训会(国有企业专场)举行 2019年兰州思想政治工作及重点课题研究培训会(国有企业专场)举行
  • 秦安县2019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日程安排表 秦安县2019女娲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日程安排表
  • 天水推出寻根祭祖游精品线路 天水推出寻根祭祖游精品线路
  •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武山县大型秦腔古装剧《洞天仙歌》在秦州大剧院隆重首演
  • 张家川县2019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十项活动大全! 张家川县2019年第四届关山文化旅游节十项活动大全!
  •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王锐检查2019年节会筹备工作
  •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甘肃生态环保行】甘肃天祝今日现七彩祥云
  •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西北民大上演环保时装秀 垃圾摇身变“华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