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重离子”首次亮相 第58届国际粒子放疗合作组织年会

19-06-19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兰州“重离子”首次亮相 第58届国际粒子放疗合作组织年会

  中国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6月13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会展中心开幕的第58届国际粒子放疗合作组织年会上,国科离子公司会同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携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参展,这是中国厂商首次亮相该展会。

  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是世界上最大的医疗器械,被誉为医疗器械行业的“航空母舰”。重离子治疗具有治愈率高、副作用小、疗程短及复发率低等优势,被称为“最理想的放疗射线”。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自主研制,使我国成为继美国、德国及日本之后第四个掌握重离子治疗技术的国家,填补了国内高端医疗器械的空白。

  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2006年至2013年率先在我国完成213例临床前期试验研究,取得显著疗效,自主研发的我国首台国产自主医用大型放射治疗装置——武威医用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打破了我国高端医疗器械市场长期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打造集高端装备制造、运行维护服务和精准数字治疗为一体的重离子治疗健康产业,铸就“重离子治癌装备中国制造”。

  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由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会同其控股的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

  相关链接

  重离子肿瘤治疗适应症

  中枢神经系统肿瘤 脑膜瘤、垂体瘤、听神经瘤、星形细胞瘤

  颅底肿瘤 脊索瘤、软骨肉瘤

  头颈部肿瘤 鼻咽癌、口腔癌、咽癌、喉癌

  胸腹部肿瘤 肺癌、食道癌、肝癌、胰腺癌

  盆腔肿瘤 前列腺癌、子宫肿瘤及其他不能切除的盆骨肿瘤和软组织肉瘤

精彩推荐

  •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 【文化论坛】乞巧节的意义(图) 【文化论坛】乞巧节的意义(图)
  • 【文化视点】伏羲大典的传承与发展 【文化视点】伏羲大典的传承与发展
  • 一派田园好风光——庆阳镇原县打造“综合体经济”侧记 一派田园好风光——庆阳镇原县打造“综合体经济”侧记
  • 今年以来 兰州市控烟执法共计罚款7.68万元 今年以来 兰州市控烟执法共计罚款7.68万元
  • 黄土塬上的“美丽经济”——庆阳西峰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见闻 黄土塬上的“美丽经济”——庆阳西峰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见闻
  • 脱贫攻坚 榆中念好“产业经”——来自兰州市榆中县的蹲点见闻 脱贫攻坚 榆中念好“产业经”——来自兰州市榆中县的蹲点见闻
  •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甘肃子项目2022年建成 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甘肃子项目2022年建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