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环县:“窑洞+”模式养出致富“喜羊羊”

19-06-19 09:02 来源: 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记者 沈文刚)地处环县薛塬村北渠塬组的青明养羊农民专业合作社连月来火遍了甘肃全省。全县规模养殖示范户、省级示范合作社的名誉称号挂在养殖场的墙上闪闪发光。大家都说,这里是一改“穷”风,破窑洞里养出了致富“喜羊羊”。

  记者走进合作社时,苏学峰和郭红霞夫妻正在忙着打扫羊舍,600多只羊在特色“窑洞”里咀嚼着饲料。“最近羊肉价格不错,这一批也到出栏的时候了”,苏学峰脸上洋溢着笑容说到。

      苏学峰查看羊群情况

  苏学峰是山城乡农民党员带贫致富的典范,是全县发展肉羊繁殖育肥最早的一批农民养羊大户,也是山城乡“331+”肉羊养殖示范点。合作社通过多年实践摸索,总结出科学喂羊的“苏氏配方”,利用科学的饲草料配方、快速出栏的养殖方法,最大能力地利用家庭劳动力资源和饲草料转化是推广科学化养殖的关键所在。“苏氏配方”在全县也进行了推广,为群众发展养羊产业提供了科学可行的经验模本,为全县产业发展探索出了切合实际的发展模式和路子。

  合作社获得的荣誉

  青明养羊农民专业合作社2010年7月注册创建,采用环县北部常用的“窑洞+运动场”的适宜地方养羊的模式建成养羊棚圈20座。合作社主要以湖羊繁殖育肥、小尾寒羊和杂交肉用山羊养殖为主,年均经营收入110万元,创纯利润30万元。2018年,在环县县委县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合作社大力发展湖羊养殖,带动贫困户拓宽产业渠道,流转土地750亩作为饲草基地,吸纳“三无一有”贫困户32户,采取户托社养的方式调引湖羊231只。郭红霞在自己致富的同时还带领周边群众致富,带动贫困户32户,每户每年分红4500元,年分红14.4万元。

  特色窑洞羊

  苏学峰和郭红霞夫妻的养羊示范效应,多次受到表彰。谈及未来的日子,两夫妻异口同声的说:“只要肯努力,没有穷根子,我们今年要把羊的数量翻一番,也让大家共同致富哩”。

精彩推荐

  • 张掖沙海驼队 张掖沙海驼队
  •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群文视野】李梅和她的蓝染(图)
  • 【文化论坛】乞巧节的意义(图) 【文化论坛】乞巧节的意义(图)
  • 【文化视点】伏羲大典的传承与发展 【文化视点】伏羲大典的传承与发展
  • 一派田园好风光——庆阳镇原县打造“综合体经济”侧记 一派田园好风光——庆阳镇原县打造“综合体经济”侧记
  • 今年以来 兰州市控烟执法共计罚款7.68万元 今年以来 兰州市控烟执法共计罚款7.68万元
  • 黄土塬上的“美丽经济”——庆阳西峰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见闻 黄土塬上的“美丽经济”——庆阳西峰区推进乡村旅游发展见闻
  • 脱贫攻坚 榆中念好“产业经”——来自兰州市榆中县的蹲点见闻 脱贫攻坚 榆中念好“产业经”——来自兰州市榆中县的蹲点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