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李自学:不等不靠 用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梦

19-06-18 1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晓泾)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民乐县新天镇太平村贫困户李自学凭借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碌,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写了命运,不仅成了基地的养菇能手,也成为了村民们奋力脱贫的助手。

  早年间,传统的小农耕种,难以维持家庭生活和养育子女,民乐县新天镇太平村村民李自学只好常年在外务工。2014年他家也被识别为贫困户。在听说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有帮扶政策后,李自学毅然回到家乡,在村上的蘑菇种植基地上当起了产业工人。通过基地的带动,李自学2015年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李自学告诉记者:“以前都在外面打工,家里也照管不上,孩子上学也有问题。现在有了太平(村)打造下的蘑菇棚,也能照管孩子,也能挣上钱,工资也能稳定。”

  从无到有,从迷茫到希望。现在的李自学,再也不是那个愁容满面、为贫穷所迫的农民了。他靠着朴实勤劳的本质,靠自信、自强的致富脱贫梦想,过上了好日子。李自学告诉我们,他要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国家的好政策,他也过不上现在的好日子。“脱贫不能光依赖党和政府,要靠自己的双手劳动,创点业,早日(实现)脱贫,”李自学感慨的说。

  为了加大贫困人口就业帮扶力度,近年来,民乐县创新扶贫帮困新模式,通过发展产业、技术帮扶、就业务工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贫困人员就业情况调查,重点掌握就业困难人员文化程度、就业意愿、技能等相关信息,帮助贫困人员就业,力促产业基地与贫困群众就业无缝对接,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至目前,全县已认定扶贫车间11家,吸纳224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精彩推荐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问题彻查整改清零“百日会战”动员大会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检查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检查公祭伏羲大典筹备工作
  • 快看!快看!因为这些活动,天水又要刷爆朋友圈了! 快看!快看!因为这些活动,天水又要刷爆朋友圈了!
  • 今天,甘肃敦煌艺术团正式挂牌成立!(图) 今天,甘肃敦煌艺术团正式挂牌成立!(图)
  •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甘肃“南梁精神进校园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图)
  •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淬火砺剑!武警甘肃特战官兵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
  •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筑梦新丝路创响新时代 2019“创响中国”兰州城关站活动启动
  •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金城快骑:城市中流动的风景线 道路上的守护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