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一下沉组进驻兰州市开展督导 董小刚讲话 李荣灿汇报 张伟文主持

19-06-16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一下沉组进驻我市开展督导 董小刚讲话 李荣灿汇报 张伟文主持

  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于5月30日正式启动对甘肃省的督导工作。第一阶段主要在省级层面开展工作。按照整体安排,6月15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一下沉组进驻我市,将利用5天时间进行下沉督导。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一下沉组组长、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原巡视员董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汇报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董小刚指出,兰州市是甘肃省省会,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西陇海兰新经济带重要支点,是西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对兰州来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更有着深远的政治意义。这次下沉督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将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董小刚指出,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安排部署。要明确督导重点,主要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展开。要明确督导方法,督导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案卷)、深入基层一线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要明确督导结果运用,督导发现的案件线索,依法移送有管辖权限的政法机关;发现的黑恶势力案件背后“保护伞”,将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向有关部门及地方党委和政府移交移送。督导结果及时向甘肃省委进行反馈,并报全国扫黑办。

  董小刚强调,要坚持边督边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兰州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抓好落实。尤其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市县两级统一安排有关领导与村党支部书记、公安派出所所长、乡镇相关站所负责人普遍谈话,摸清情况底数,谈话情况经签字确认后留档备查。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紧紧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要敢于较真碰硬,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对涉黑涉恶案打招呼说情的、办理进展缓慢的,一律登记并严查,以排除干扰。要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力量,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研究落实好专项斗争经费投入、技术装备、专业队伍建设等保障工作,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李荣灿从我市开展专项斗争进展情况、黑恶势力犯罪特点、成因分析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说,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落实“三个结合”要求不含糊,统筹推进摸线索、打犯罪、挖幕后、治源头、强组织等各方面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兰州市将以这次中央督导为新的起点,全面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从问题入手,向短板发力,持续保持强大攻势,全力夺取扫黑除恶压倒性胜利,以扫黑除恶的更大成果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张伟文表示,中央第19督导组下沉兰州督导工作,是对我们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这次督导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督导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确保中央督导工作顺利开展;狠抓问题整改,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下沉督导期间,督导组继续受理甘肃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同时在市信访局信访大厅设置举报信箱,接收群众来信举报。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5月30日-6月29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1-8920520,0931-8920521,专门邮政信箱:兰州市A240信箱。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此外,全国扫黑办智能化举报平台于日前正式上线,公众可以登录网址www.12337.gov.cn进行举报,或扫描二维码提供举报信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郭兰英

精彩推荐

  • 萌画廊 萌画廊
  • 《甘肃省老年人入住城市公办养老机构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确保申请入住重点保障对象全部入住 《甘肃省老年人入住城市公办养老机构操作规范(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建议 确保申请入住重点保障对象全部入住
  •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上强调 认真贯彻总要求 把准抓实着力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唐仁健主持 黄跃金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甘肃省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上强调 认真贯彻总要求 把准抓实着力点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唐仁健主持 黄跃金符太增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法院发布9起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审判情况(图) 甘肃省法院发布9起恶势力犯罪案件集中审判情况(图)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