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在肃州区开展下沉督导

19-06-14 19:1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丽君)6月12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组长于书洲率队到肃州区开展下沉督导。

  在观看了肃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片后,督导组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与肃州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及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开展个别谈话,并通过查阅卷宗、收集资料、明察暗访、走访询问等方式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当天,督导组分为4个小组深入肃州区西洞镇新东村、肃州区人民法院、肃州区人民检察院、酒泉市公安局肃州分局、金泉路社区等地,与部分基层干部、群众和一线法官、检察官、公安民警开展个别谈话,了解基层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度,认真收集意见建议。

  在肃州区西洞镇新东村,于书洲与村组干部、群众座谈,询问了解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随机入户询问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村上是否存在黑恶势力、村霸等情况。于书洲表示,老百姓过日子最重要的就是踏踏实实、平平安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就是要为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让老百姓收获更多幸福感、安全感。

  6月12日下午,督导组一行看望慰问了“5·20”专案组民警,观看了专案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片、图片展等,了解了办案民警的工作、生活情况等,以及目前侦办的重点黑恶案件、打掉的黑恶团伙和查办“保护伞”等情况。于书洲说,广大办案民警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惩处了一批破坏社会正常秩序的犯罪分子,严厉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以实实在在的战绩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平安稳定法治社会环境的期待。希望全体公安民警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持续发力、深挖彻查,深入推进专案攻坚,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凌厉攻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效祖,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志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耀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俞新民一同督导。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
  •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兰州中考明日大幕开启 今日17:00至18:30考生可前往踩点探场、熟悉考场环境和交通路线
  •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甘肃省发布《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
  • 划重点 乘坐兰州地铁带这些物品禁止进站(组图) 划重点 乘坐兰州地铁带这些物品禁止进站(组图)
  • 《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布 《兰州市乘坐城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公布
  •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组图) 兰州地铁即将开通 七条安全须知@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