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警方打掉一制售假币团伙 收缴面值20元假币8万余元(图)

19-06-13 14: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自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经侦大队立足工作职责,不断深化整治,于近日成功侦破一起伪造货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捣毁伪造货币窝点2处,现场查扣一批印制假币设备和用于制造假币的模板、油墨、纸张等原材料,并收缴面值20元假币8万余元。

  缴获的赃物

  据了解,今年5月初,西固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西固区以发放卡片、张贴小广告的方式,宣传销售假币。获取该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分析研判,对案件展开调查,逐渐掌握到付某等人存在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进一步跟进侦查,办案民警锁定了兰州市城关区某家属院两间平房为制造假币窝点。

缴获的赃物

  5月下旬,办案民警获悉付某等人打算将假币及部分造假设备出售,遂立即出击,在制假窝点将付某、苏某、董某抓获,现场查获20元面值假币8万余元,并查扣电脑2台、防伪水印模板2套、油墨24瓶、20元电子模板1套,假币半成品243张。经审讯,付某等3人对制售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该案侦破后,办案民警坚持“全链条打击”的工作思路,远赴山东、河北等地,对下线进行抓捕。近期,办案民警联合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在芝罘区一物流公司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苏某、董某已被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烟台市芝罘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缴获的赃物

  警方提醒

  根据刑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第一、三款规定:出售、购买伪造的货币或者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运输,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伪造货币并出售或者运输伪造的货币的,依照本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定罪从重处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卓尼召开(图) 甘肃省“激发内生动力、决胜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在卓尼召开(图)
  • 甘肃省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甘肃省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
  • 金昌双湾镇:婆媳互夸会 夸出“幸福经”(图) 金昌双湾镇:婆媳互夸会 夸出“幸福经”(图)
  • 甘肃省2019年征兵宣传手册来了! 甘肃省2019年征兵宣传手册来了!
  • 金川区新安村:将新时代文明践行到生活细节里(图) 金川区新安村:将新时代文明践行到生活细节里(图)
  • 非遗传承人可以评职称了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出台 非遗传承人可以评职称了 《甘肃省艺术系列职称评价条件标准(试行)》出台
  • 酒泉:普世野马“家族”迎来两位新成员(图) 酒泉:普世野马“家族”迎来两位新成员(图)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回看来路 追寻初心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回看来路 追寻初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