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临洮持续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

19-06-12 16:22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临洮讯 (记者王亚海 通讯员任建新)临洮县紧盯当前脱贫攻坚“固强补弱冲刺清零”目标,切实扛起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着力在精准选人用人、建强基层组织等方面出实招,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注重学习教育,提升脱贫攻坚能力。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教育培训的重要学习内容,先后举办全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等专题培训班13期,培训1700多人次;先后选派16名县级领导、57名部门和乡镇科级领导和优秀帮扶队长参加省市调训,切实提升各级干部攻坚本领。持续开展扶贫干部“每日一考”活动,先后有4000多名各级干部参与微信答题,切实激发扶贫干部学知识、强能力、促脱贫的积极性。

  优化队伍建设,配强脱贫攻坚力量。在充分研判的基础上,提拔重用政治坚定、实绩突出、群众认可的扶贫一线干部37人,建立了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能上能下”机制,调整不胜任现职、推动工作不力的干部28人。调整增派贫困村驻村帮扶干部,集中调整帮扶队长33名,召回撤换基本称职的帮扶队长2名,调整年龄偏大、身体条件不适合驻村的帮扶队长10名。全县187个贫困村,省、市、县各级选派干部达到561名。

  建强基层基础,筑牢脱贫攻坚堡垒。先后对全县323个村级班子和1017名现任村干部进行了集中评估,先后调整撤换“三不”书记13名,整顿提升作用发挥不好的村党组织书记157名,储备村级后备干部1381名。运用“一村一策”措施,对近5年整顿的161个软弱涣散农村党组织进行“回头看”,着力建强脱贫攻坚基层基础保障。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着力补齐短板弱项,凝聚攻坚合力。

  紧盯优势资源,聚集脱贫攻坚人才。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机遇,积极落实人才交流和培训项目,互派各类考察团开展对接活动45次,累计投入资金4358万元,实施重点项目47个。两地互派13名干部人才挂职,选派131名党政人才到福州参加培训,两地协作培训教师、医务人才1000余人次,向仓山区输转劳务2026人。加强与上海同济大学协作,对接培养教育、卫生等领域高层次人才,破解紧缺人才难题。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临夏州康乐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 现场直击!2019甘肃高考评卷工作有序开展(组图) 现场直击!2019甘肃高考评卷工作有序开展(组图)
  •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甘肃非遗、美食“火”到了国外(图) 甘肃非遗、美食“火”到了国外(图)
  • 清水县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清水县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 金昌:积分添动力 “道德银行”让道德增值又保值(图) 金昌:积分添动力 “道德银行”让道德增值又保值(图)
  • 甘肃兰州 扫黑除恶进行时 枪伤牵出涉黑团伙 警方“一锅端” 甘肃兰州 扫黑除恶进行时 枪伤牵出涉黑团伙 警方“一锅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