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通渭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用心抓产业 用力补短板 用功促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19-06-12 16:2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 (记者文举)6月11日,市委书记唐晓明深入通渭县寺子川乡、北城镇、华家岭镇实地督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紧盯2020年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目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用心抓产业,用力补短板,用劲促落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国栋一同督查调研。

  唐晓明先后来到寺子川乡峡口村、王儿村和北城镇西凡村、卢鲜村、庄子村、芦中村和华家岭镇高尧村,深入天耀草业肉牛育肥基地、王儿村金银花种植示范点、鸿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芦中村中蜂养殖基地和高新赵、张学武、赵耀娃、赵文科、刘作宏、刘作寿、车国荣等农户家,实地督查调研产业扶贫、危房改造、贫困户收入等情况。

  产业扶贫是唐晓明此次调研的重点。调研中,唐晓明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通渭县近年来推广金银花种植、畜牧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唐晓明对通渭县产业扶贫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通渭县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脱贫难度大,抓好产业扶贫至关重要。通渭县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核心举措来抓,坚持因地制宜,突出规划引领,科学调整结构,用心抓、持续抓,不断扩大产业扶贫成效。一方面要在种植业上作文章,引导广大群众发展金银花、苹果、花椒等特色产业种植,着力扩大面积、保量提质,为群众持续增收夯实基础;另一方面要在养殖业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好通渭县丰富的牧草资源和群众传统的养殖基础,大力推广天耀草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带贫模式,引导农户发展牛、羊养殖业,进而实现持续稳定增收。特别是各级农业、畜牧部门要通过举办培训班、下派科技特派员宣讲等方式,加大种植、养殖技术培训,同时发动群众积极参保投保,最大限度减少因灾因病造成的损失,努力实现稳定脱贫目标。

  唐晓明强调,危房改造是通渭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农村危房改造力度,科学规划、多措并举,确保9月底前全面实现清零;要全面落实“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加快项目建设和搬迁入住进度,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特别是要加大旧房拆除和宅基地“复垦复绿”工作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调研中,唐晓明还来到去年督查调研时发现问题的北城镇庄子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对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回头看”。他强调,县镇两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靠实工作责任,对发现的问题不等不拖、立即整改,切实做到对人民群众承诺的整改事项说到做到,决不能敷衍塞责,搞表面整改,真正以整改的实效赢得群众的认可。

  唐晓明强调,在加快脱贫攻坚进程中,各级帮扶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以敢死拼命的奉献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切实吃透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要求,摸清每家每户实际情况,精准施策、细致帮扶,努力推动各项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

  唐晓明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侵占人民财产的“村霸”等黑恶势力打击力度,积极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和舆论氛围,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要高度重视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效,确保按期完成高质量发展指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保持思想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完善应急预案,绷紧安全之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康乐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临夏州康乐县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 现场直击!2019甘肃高考评卷工作有序开展(组图) 现场直击!2019甘肃高考评卷工作有序开展(组图)
  •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甘肃非遗、美食“火”到了国外(图) 甘肃非遗、美食“火”到了国外(图)
  • 清水县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清水县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 金昌:积分添动力 “道德银行”让道德增值又保值(图) 金昌:积分添动力 “道德银行”让道德增值又保值(图)
  • 甘肃兰州 扫黑除恶进行时 枪伤牵出涉黑团伙 警方“一锅端” 甘肃兰州 扫黑除恶进行时 枪伤牵出涉黑团伙 警方“一锅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