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武山县图书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9-06-12 14:15 来源:武山县图书馆 编辑:赵满同

武山宣传网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为进一步强化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消防素质、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6月11日,武山县图书馆以第4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邀请政安防火知识培训中心天水分中心教官张小龙,为全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县图书馆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张小龙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调了图书馆消防工作和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从典型火灾案例,剖析了起火原因和预防措施,并针对日常安全隐患、火灾的危害性、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灭火器材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详实而全面的讲解。同时,利用灭火器材等进行了操作演练。

  此次培训内容生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通过培训,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图书馆是学习交流的重要场所,一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每年都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防火胜于灭火,安全重于泰山。图书馆人更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图书馆各个区域的巡视,从细微之处做起,规范管理、规范操作,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为广大读者营造一个安全的阅读环境,为应对突发事件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图文/康苗苗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天水市参加丝路记忆·西北五省区非遗展演活动(图)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甘肃非遗、美食“火”到了国外(图) 甘肃非遗、美食“火”到了国外(图)
  • 清水县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清水县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 金昌:积分添动力 “道德银行”让道德增值又保值(图) 金昌:积分添动力 “道德银行”让道德增值又保值(图)
  • 甘肃兰州 扫黑除恶进行时 枪伤牵出涉黑团伙 警方“一锅端” 甘肃兰州 扫黑除恶进行时 枪伤牵出涉黑团伙 警方“一锅端”
  • 杜峥嵘督查指导伯阳镇、元龙镇脱贫攻坚及基层党建工作 杜峥嵘督查指导伯阳镇、元龙镇脱贫攻坚及基层党建工作
  • 麦积:村民变身“上班族” 麦积:村民变身“上班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