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百件实事润泽百姓心田——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帮扶环县纪实

19-06-12 09:4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百件实事润泽百姓心田——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帮扶环县纪实

  记者 李文

  初夏时节,在环县秦团庄乡的新集子村大坝咀塬上,一些群众告别了土地,去扶贫车间“上班”,每人每天收入一百多元,这在当地可是新鲜事。

  群众能有班上,是因为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帮扶该村的过程中,不仅建立了中药材种植基地,建立了中药材分拣、加工车间,还成立了扶贫车间,吸纳当地贫困户剩余劳动力就业。

  这样的实事,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结对帮扶环县的三年间先后办了近百件。

  倾心倾力,爱心洒满乡间

  2017年,在国家对口帮扶政策号召下,中国化学工程集团选择结对帮扶环县。结对伊始,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就积极探索扶贫新形式,结合实际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旨在加强与贫困户的互动交流,在特困贫困生资助、子女入学、技能培训和就业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

  2018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干部先后3次深入环县的乡间和农户家中开展调研,考察帮扶项目,共投入资金487万元发展产业,同时还安排1名得力干部开展挂职帮扶。

  目前,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9家子公司与环县624户家有高中生、大学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了“一对一”结对帮扶关系,共计捐助资金63万多元,通过购买农副产品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还利用组织党员培训的形式,多次组织集团公司及旗下公司领导和员工深入环县贫困乡镇调研,走访慰问,为洪德镇三十里铺小学捐赠了价值4万余元的台式计算机12台。联系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环县8所乡镇学校捐助并安装40万元的大型净水机各1台。

  细化措施,帮扶落地生根

  如何让帮办实事一件一件落到实处?环县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经过共同研究,决定将首批帮扶的279万元用于支持秦团庄乡发展湖羊养殖、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发展和村集体发展基金,目前已扶持建成养殖合作社和种植合作社各2个,栽植中药材5300亩,惠及群众300多户。第二批158万元已用于支持耿湾乡提升3个村7个合作社发展,带动152户贫困户脱贫。第三批50万元用于环县职中50名焊工技能培训。 (下转4版)

精彩推荐

  • 张掖山丹入选“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张掖山丹入选“2018中国最美县域榜单”
  •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进入冲刺阶段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创建进入冲刺阶段
  • 酒泉市瓜州县首现濒危黑颈鹤 酒泉市瓜州县首现濒危黑颈鹤
  • 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四十条新政推进兰白自创区加快建设
  • 甘肃省检察院: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 不是黑恶犯罪不凑数(组图) 甘肃省检察院: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 不是黑恶犯罪不凑数(组图)
  • 心潮澎湃!甘肃卓尼县万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图) 心潮澎湃!甘肃卓尼县万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图)
  • 甘肃华羚:产业帮扶带动五省藏区10万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图) 甘肃华羚:产业帮扶带动五省藏区10万贫困户走上致富路(图)
  • 甘肃省中高考学子听喜讯 凭“两证”可免费畅游麦积山 甘肃省中高考学子听喜讯 凭“两证”可免费畅游麦积山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