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凉州灯山村:旅游精品民宿即将开门迎客(图)

19-06-12 12: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天梯山石窟鼻祖感受历史的沧桑厚重,游览黄羊水库万顷碧波,之后,找一方清静之地,吃农家菜,住着干净的精品民宿,在大山深处惬意夏日的清凉。这一切将变为现实,凉州区张义镇灯山村旅游精品民宿雏形建成。

  6月11日,记者随同武威市、凉州区文广局有关工作人员前往凉州区张义镇,参观采访了张义镇灯山村7组已具雏形的精品民宿。走进村庄,干净整齐的院落井然有序,水泥路两侧杨柳依依,对面的洋芋地生机盎然。记者来到已经基本完工的一家精品民宿,只见精品民宿装修的古朴典雅,全封闭院落内整齐干净。民宿房间里配有电视机、电脑、沙发等一应物品,透明屋顶下悬挂的大红灯笼,仿佛在昭示着村民们红彤彤的日子。另一处旅游精品民宿,正在加紧改建施工。

  灯山村党支部书记任国才向记者讲述了该村旅游精品民宿雏形的建成:灯山村7组距离天梯山石窟不足两公里,与黄羊水库隔岸相望。同时,黄羊水库清淤渣土区即将建成一个很大的花海,未来天梯山景区参观旅游的客人会越来越多。而这些游客都需要有一个落脚住宿吃饭的地方。这里有无污染的高原果蔬胡萝卜、洋芋、人参果、红提葡萄等,夏日里清风细细,是避暑消夏的好地方。

  地处这样的优越位置,加上村民们脱贫致富的强烈信心,依靠政府乡村振兴项目和人居环境改善项目。今年春节后,灯山村党支部组织有意向的部分村民,前往陕西袁家村、四川广元月坝村“淘宝取经”,学习精品民宿的成功经验。之后签约四川广元兴广建筑公司,为精品民宿承担建设任务。通过多方筹资,2019年村上计划打造精品民宿7户,现已开工2户,基本完工1户,即将开门迎客。

  对旅游精品民宿的建成和发展,张义镇副镇长袁文娟充满信心:灯山村有农户65户,在农户原有宅基地、原有住房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改建,精品民宿首批建成7户,未来将建成一个不少于20户的精品民宿文化区,成为游客们游览住宿避暑的好地方。

  旅游精品民宿在建者、灯山村7组村民院卫东表示:通过去外地学习,学到了别人经营精品民宿的管理模式和经验,在自家的住宅上,通过改建和建造成为精品民宿。现在环境越来越好,来天梯山景区旅游的客人也越来越多,投资建设精品民宿,相信我们的收入会越来越高,日子会越来越好。

精彩推荐

  • 金昌:积分添动力 “道德银行”让道德增值又保值(图) 金昌:积分添动力 “道德银行”让道德增值又保值(图)
  • 甘肃兰州 扫黑除恶进行时 枪伤牵出涉黑团伙 警方“一锅端” 甘肃兰州 扫黑除恶进行时 枪伤牵出涉黑团伙 警方“一锅端”
  • 杜峥嵘督查指导伯阳镇、元龙镇脱贫攻坚及基层党建工作 杜峥嵘督查指导伯阳镇、元龙镇脱贫攻坚及基层党建工作
  • 麦积:村民变身“上班族” 麦积:村民变身“上班族”
  • 麦积区召开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全体会议 麦积区召开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全体会议
  • 宝兰客专天水南站新增动车组存车线工程开工仪式在麦积区举行 宝兰客专天水南站新增动车组存车线工程开工仪式在麦积区举行
  • 省扶贫办调研武山县产业扶贫工作 省扶贫办调研武山县产业扶贫工作
  • 平凉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综述 平凉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