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瓜州:小小廉心卡温暖百姓心

19-06-06 09:24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瓜州:小小廉心卡温暖百姓心

  本报通讯员 魏金龙 王露

  “你好,我是瓜州村五组村民马建军,我儿子在西安上学,住院后医疗保险怎么报销,需要哪些资料,住院总共花费了4000余元,财险公司可以报销吗?”6月初,瓜州县瓜州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杨小青的电话骤然响起。在杨主任耐心细致的解答后,不一会,马建军就带着病例、诊断证明、转诊证明、在校证明、缴费票据以及住院费用票据来到民政大厅办理。“以前记不住需要的材料要跑几趟才能办好,现在通过你们入户下发的廉心卡上面的电话提前咨询好,来几分钟就办好了。”马建军开心地说。

  马建军所说的廉心卡是瓜州县瓜州镇为防范廉政风险,治理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维护群众利益,提高政策知晓率,扩大政策覆盖面,解决群众“不方便、难办理”的问题,在5月推出的微权力监督“廉心卡”。

  廉心卡上,瓜州镇各站所服务事项占据了大半张卡,站所负责人、分管领导及联系方式,还有镇纪委、镇纪检专干联系方式以及邮箱号一目了然。“群众不仅可以通过卡上电话咨询政策、向相关站所反映自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还可以拨打廉心卡公示的镇纪委电话或发送邮件,反映自己认为政策落实不到位、不公平的问题,村务不公开等问题,还可以监督举报镇、村、组干部作风。”瓜州镇党委副书记杨雪琴说。

  “最近我们为广大农户发放的廉心卡可以帮助群众掌握、了解所有惠农资金、三农资金和惠农政策,为提高卡片知晓率和使用率,我们村上借助房屋鉴定工作的便利,组织村组干部亲自入户发放廉心卡,讲解廉心卡的使用方法,并指导群众关注‘最美瓜州’微信公众号,目前,全村600多名村民都掌握了知识,群众对乡纪委可以提出举报,对服务不到、服务不周、对群众的事情关注度不够的一些工作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及时地向政府、纪委反映、纠正在工作中的失误。”瓜州镇头工村村委会主任高天京说。

  目前,瓜州镇已发放2000余份“廉心卡”,各村以不同“送货上门”的方式逐一发放到村民家中。“廉心卡”的使用,调动了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维护了群众知情权,保障了群众利益,同时治理了干部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促进公职人员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真正形成人人在监督、人人被监督的瓜州新风尚,为建立服务型的清廉政府夯实基础。

  “通过科学明权、规范用权、阳光晒权、从严重权,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扩大社会监督,实现了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全面提高的目标。” 瓜州镇党委书记翟兴斌说。

精彩推荐

  • 芒种海报 芒种海报
  •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 “裸眼3D”演绎“行走的非遗展馆”  202万中国甘肃网网友观看《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组图) “裸眼3D”演绎“行走的非遗展馆” 202万中国甘肃网网友观看《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组图)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 2019高考明日启幕 甘肃省21.7万余考生应考 2019高考明日启幕 甘肃省21.7万余考生应考
  • 麦积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暨端午诗会浓情上演 麦积区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暨端午诗会浓情上演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