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最新!在甘肃发生交通事故,按这个标准赔偿

19-06-06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最新!在甘肃发生交通事故,按这个标准赔偿

  5月27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印发2019年甘肃省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有关费用计算标准的通知》,要求各市、州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按照此标准执行。

  最新标准是什么?

  一、凡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在进行损害赔偿调解和审理工作时均按此标准执行;各级人民法院审理其他人身损害赔偿案件时可以参照此标准执行。

  二、对因交通事故造成人身伤亡的,按照《甘肃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70条规定,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按本省城镇居民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计算,其被抚养人的生活费按被抚养人经常居住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标准或者农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费支出标准计算。

  三、对赔偿权利人举证证明其住所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高于我省标准的,残疾赔偿金、死亡赔偿金或者被抚养人生活费可以按照其住所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相关标准计算。

  四、住院伙食补助费可以参照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甘肃省省级党政机关出差旅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按照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出差伙食补助标准予以确定。

  五、本标准于2019年5月28日起执行。

精彩推荐

  •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图解: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甘肃这些数字要知道!
  •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兰州上西园社区开展“弘扬传统文化·情系浓情端午”亲老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图)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甘肃:加快脱贫进程 筑牢生态屏障
  • 芒种海报 芒种海报
  •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扶出一片新天地 ——甘肃省纪委监委帮扶古浪县黑松驿镇纪实
  • “裸眼3D”演绎“行走的非遗展馆”  202万中国甘肃网网友观看《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组图) “裸眼3D”演绎“行走的非遗展馆” 202万中国甘肃网网友观看《黄河之上·多彩白银》(组图)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林铎进行新闻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唐仁健回答有关提问
  • 2019高考明日启幕 甘肃省21.7万余考生应考 2019高考明日启幕 甘肃省21.7万余考生应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