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文明建设暨黄河两岸外立面改造情况时要求 精心精致做好外立面改造 着力构建城市生态自然和谐之美

19-06-05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文明建设暨黄河两岸外立面改造情况时要求 精心精致做好外立面改造 着力构建城市生态自然和谐之美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6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文明建设暨黄河两岸外立面改造情况,并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他强调,要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精心精致做好黄河两岸外立面改造,着力构建都会城市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和谐之美。

  六月的兰州,气候宜人,风景秀丽,黄河风情线两岸的游客络绎不绝。张伟文在黄河索道亲水平台察看项目的进展情况后,徒步到中山铁桥,现场研究如何利用“百年铁桥”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网红的影响力,做足提升兰州城市形象和品位的“大文章”。接着,他来到白塔山码头,察看了黄河健身步道贯通和白塔山码头水毁重建项目进展情况。

  张伟文指出,沿黄相关项目的建设,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基础上,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一个亲近自然、放松身心、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要充分利用网红的影响力,在中山铁桥举办一系列抒发金城、唱响兰州的文艺节目,进一步增强城市的时尚感和美誉度。

  坐上黄河游艇,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张伟文从白塔山码头登上游船,前往盐场堡码头,沿途察看黄河两岸立面改造情况。下船后,一路西行察看了高端游船改造、盐场堡码头水上游客避险中心和马拉松公园提升改造等项目的进展情况。随后,又相继调研了市规划展览馆布展内容调整、徐家山区域、农科所等现状建筑外立面改造规划、水车博览园新建水车项目,以及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

  张伟文指出,黄河两岸外立面的改造,要坚持经济美观大方的原则,不仅体现出城市文化品位和地域特点,而且确保与城市主体色调和周边环境相协调。各大公园的改造提升,要从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出发,突出兰州的地域特色,促进兰州旅游休闲业的发展。市规划展览馆既要讲好过去的故事,也要体现出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内涵,还要展现出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张伟文强调,目前,已临近汛期,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升防控能力,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林邦,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精彩推荐

  • 去年兰州市收获213个好天气 去年兰州市收获213个好天气
  •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兰州轨道交通一卡通昨起正式发售
  •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召开 【扫黑除恶进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甘肃省第一次工作对接会召开
  • 甘肃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均达到国家目标要求 全省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2.8% 甘肃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均达到国家目标要求 全省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率为82.8%
  •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图)
  • 甘肃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甘肃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
  • 甘肃公益组织送爱心洗漱包 引导小学生养成卫生好习惯(组图) 甘肃公益组织送爱心洗漱包 引导小学生养成卫生好习惯(组图)
  •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2019年高考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2019年高考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