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开通仪式在天水市麦积区举行

19-05-30 21:13 来源:麦积融媒体中心 编辑:祝彦军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世忠)为了进一步加强天水市麦积区与天津市西青区东西部旅游扶贫协作,拓宽产业扶贫渠道,创新旅游帮扶形式,5月30日,由天津市西青区和天水市麦积区主办,西青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西青区文旅局及麦积区文旅局承办的“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开通仪式在天水市麦积区隆重举行。

  天津市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天水市委副书记赵卫东,西青区委常委、副区长郃中林,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家奎,西青区政协副主席何有才,天水市政协副主席、麦积区委书记张智明,天水市委副秘书长王新强,麦积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西青区农委党委书记张伟,西青区文旅局局长郭颖及麦积区四大组织领导阎小鹏、高福光、赵双喜、成红梅、王启峰、胡桂琳出席了开通仪式。西青区文旅局、工信局、应急局、商务局、工商联、团委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

  赵卫东代表天水市委、市政府对西青区示范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西青区对麦积区的帮扶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宣布“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正式开通。

  白凤祥、张智明分别作了讲话致辞。成少平主持仪式。

  白凤祥在讲话中说,麦积区历史文化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美好的发展前景。自2017年西青区与麦积区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两地积极开展互访对接,认真落实帮扶项目,在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等多个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今年以来,两区持续深化对接举措、创新帮扶方法,探索开展了旅游消费扶贫的新模式,努力把西青到麦积观光旅游的“经典线路”打造成为脱贫攻坚的“靓丽风景”。下一步,西青区将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支持麦积区经济发展,动员社会力量,加强互访互商,推进产业帮扶,持续深化资金、人才、劳务等多领域对接合作,争取早日实现携手奔小康的共同目标。同时希望此次随行的各位企业家在麦积区这片热土上能够挖掘出丰富的旅游资源,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积极投资兴业,携手为麦积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张智明代表麦积区四大组织对西青区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此次开展的旅游消费扶贫活动,是西青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巩固帮扶成果的又一务实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化两区交流合作,加快麦积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麦积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麦积区将进一步加强与西青区的对接沟通,大力推进“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活动的深入实施,切实发挥其拉动旅游消费、助推产业扶贫的带动作用。同时,希望各位领导、嘉宾能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麦积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共同把各项工作做的更好。

  

  成少平说,这次开展的旅游消费扶贫活动是天津市和西青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指导意见》的又一实际行动,必将在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宣传推介麦积旅游资源、拓展麦积农产品营销渠道、帮助麦积区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所有领导参观了龙园和麦积区博物馆,观看了皮影戏演出。

 据悉,麦积区旅游资源占天水市的80%以上,是“东方艺术雕塑馆”世界文化遗产麦积山石窟所在地,是中国优秀生态文化旅游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休育先进县区、全国农村一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成功入选“2018、2019中国最美县域榜单”。近年来,麦积区牢固树立文化旅游业区域首位产业定位,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全力打造旅游特色品牌,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麦积区区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精彩推荐

  • CCTV-5将现场直播“兰马”赛 CCTV-5将现场直播“兰马”赛
  • 世界无烟日” 兰州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世界无烟日” 兰州举行主题宣传活动
  • 甘肃省拟推荐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对象的公示 甘肃省拟推荐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对象的公示
  • 今年高考甘肃省推进考试招生改革四大创新 今年高考甘肃省推进考试招生改革四大创新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票价图及优惠政策公布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票价图及优惠政策公布
  • 甘肃省今年高考招生录取有四项变化 甘肃省今年高考招生录取有四项变化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票价图及优惠政策公布 起步价2元 起步里程4公里 全线最高票价7元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票价图及优惠政策公布 起步价2元 起步里程4公里 全线最高票价7元
  • “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开通仪式在天水市麦积区举行 “西青·麦积一家亲”旅游消费扶贫绿色通道开通仪式在天水市麦积区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