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陇原人物】致富能人孙满仓的“鸡遇”

19-05-30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致富能人孙满仓的“鸡遇”

  孙满仓是静宁县曹务镇田沟村有名的致富能人,他家养鸡场的新鲜鸡蛋也是出了名的好。

  “我初中毕业去打工了,当时想的很简单,就是努力挣钱过上好日子。”孙满仓回忆着说,“但事实上,出门打工非但离家远,钱也没挣上。”

  2013年,孙满仓回家开始了他的创业路。他先在自家院子旁先搭建了一个小鸡棚,买了500只蛋鸡,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将蛋鸡养殖数量从500只增加到了3000只。这让大伙儿从最初的质疑变成了羡慕,陆续有村民向他请教养殖经验,孙满仓的心头升起一股幸福感和成就感。鸡蛋卖上了好价格,孙满仓毫不犹豫地扩大了养殖规模。但是突降的一场大雪压塌了鸡舍,辛勤喂养的鸡全部被压死,孙满仓的养殖信心遭受到了严重打击。

  近年来,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孙满仓重搞养殖业,新修了三栋现代化鸡舍,实现了自动化机械喂养,并通过“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成立静宁县福满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他多方学习,主动请教饲料厂技术人员,学习疾病预防、饲料配方的制定及如何把握市场行情等方面知识,养鸡场慢慢地步入正轨,养殖数量达到1万余只,加之有稳定的销售渠道,年收入可达30多万元。

  规模化养殖不仅圆了孙满仓的创业致富梦,还给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作为致富带头人,孙满仓自觉担起了带富群众的责任,“我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大面积尝试土鸡散养,与更多的贫困户签订合作协议,按照公司发包、农户饲养、公司包销、利益分享的模式,带领大家建立饲养、储存、销售一体的服务站,将土鸡和鸡蛋销售到更多的地方。”(通讯员 康乾红 李卫卫)

精彩推荐

  • 图解:奔跑吧!兰马 图解:奔跑吧!兰马
  • 被指控犯贪污、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 张万福在酒泉受审(图) 被指控犯贪污、受贿、行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等罪 张万福在酒泉受审(图)
  •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启动运行智能化情景互动儿童早期发展模式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启动运行智能化情景互动儿童早期发展模式
  • 兰州市榆中县文成小学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兰州市榆中县文成小学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
  • 图解:奔跑吧!兰马 图解:奔跑吧!兰马
  • 陇南康县阳坝茶农采茶忙 陇南康县阳坝茶农采茶忙
  • “双金”赛事“兰马”赛道抢先看(图) “双金”赛事“兰马”赛道抢先看(图)
  • 市检察院、市水务局督导麦积区“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 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市检察院、市水务局督导麦积区“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 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