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康复的珍禽黑鹳在秦王川湿地公园回归大自然

19-05-30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飞吧,去自由飞翔”

  康复的珍禽黑鹳在秦王川湿地公园回归大自然

工作人员放飞黑鹳

  “飞吧,去自由飞翔,这里才是你的家园。”5月29日,经过兰州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公司工作人员一个月的精心照顾,一只国家一级保护珍禽黑鹳在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放归大自然。

  “辖区居民在农田里发现了一只黑色大鸟,行动不便,需要救助。”4月29日下午,接到新区秦川园区派出所和新区农林水务局林业生态处的电话后,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公司工作人员立即驱车赶往秦川派出所。经过仔细辨认,大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鹳,该黑鹳一侧羽翅底部受伤,无法独立飞行,需进行人工救助,暂时不具备放生条件。

  黑鹳是一种体态优美、体色鲜明、活动敏捷、性情机警的大型涉禽,以鱼为主食,也捕食其他小动物。黑鹳大多数是迁徙鸟类,常单独或成对活动在水边浅水处或沼泽地上。据负责照顾黑鹳的新区市政集团绿洲公司设施管理部丁涛介绍,为更好地实施救助,公司安排专人根据黑鹳生活及捕食习性及时购买鲫鱼进行投食。因黑鹳性孤独,机警而胆小,听觉、视觉均很发达,惧怕人类,专门设置了安静偏僻的安置地点进行养护。经过一个月的精心饲喂,黑鹳受伤部位明显好转,跃跃欲飞。鉴于黑鹳符合放生条件,5月29日,绿洲公司工作人员在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水域将其放生。记者 周靖博 文/图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水上旅游应急大练兵(图) 甘肃省水上旅游应急大练兵(图)
  • 兰州蓝靓丽的城市名片 兰州蓝靓丽的城市名片
  •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相关《通知》明确要求——全省具备条件建制村明年全通客车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相关《通知》明确要求——全省具备条件建制村明年全通客车
  • 兰州123条公交线路开通银联卡“云闪付”乘车 乘客可通过三种方式扫码付款 兰州123条公交线路开通银联卡“云闪付”乘车 乘客可通过三种方式扫码付款
  •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出增量文章 找出后劲所在 力促全省经济稳定增长持续向好 唐仁健在全省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出增量文章 找出后劲所在 力促全省经济稳定增长持续向好
  • 甘肃省大力推进农村“风貌革命” 甘肃省大力推进农村“风貌革命”
  •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