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近三年甘肃省省级行政执法查处497起涉水环境违法案件

19-05-30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有关报告显示

  近三年我省省级行政执法查处497起涉水环境违法案件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玥)5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我省在水污染防治方面的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近三年省级行政执法共查处涉水环境违法案件497起,处罚金额5221万元。

  今年4至5月间,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庆阳、平凉、天水、定西、临夏、兰州6个市州29个县区162个单位和检查点进行实地检查,较为系统地掌握了我省贯彻水污染防治法,治理水污染、保护水资源、呵护水生态环境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报告显示,我省各地发展理念进一步转变,责任体系进一步靠实,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防治成效进一步显现。其中,全省各级法院近三年共受理水污染民事诉讼和行政公益案件45起,审判水污染犯罪案件8件。检察机关启动诉前程序196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8件,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饮用水水源地面积达2100亩,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河道460公里。

  报告建议,全力保障饮用水安全,严格执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管理制度,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风险评估,强化饮用水水质安全全过程监管、信息公开。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大对城镇污水收集管网和雨污分流工程的投入力度。兰州第二饮用水水源地事关省会城市400万人民的福祉,要组建省直相关部门参与的专门协调机构,建立协调机制,保障优质水及优质管护,保证优质水优质享用。

精彩推荐

  • 兰州123条公交线路开通银联卡“云闪付”乘车 乘客可通过三种方式扫码付款 兰州123条公交线路开通银联卡“云闪付”乘车 乘客可通过三种方式扫码付款
  •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2019年全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组图)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0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申报辅导培训会
  • 甘肃唯一入选剧目《民乐情》备战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组图) 甘肃唯一入选剧目《民乐情》备战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组图)
  • 平凉静宁县贾河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平凉静宁县贾河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春绿陇原”文艺演出——经典舞剧《大梦敦煌》以唯美的艺术亮相甘南(组图)
  •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麦积区组团赴清水县考察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兰州:有序的城市让市民感觉更有温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