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12名“共和国同龄人”将现身兰马赛道

19-05-29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12名“共和国同龄人”将现身兰马赛道    

  6月2日,“兰马”将再度起跑。值此特别的时刻,“兰马”组委会发起“与国同梦”——献礼建国70周年活动,携手4万跑者及广大兰州市民,共同庆祝新中国70周岁生日。

  2019“兰马”赛,共有4万零7人中签。而据记者了解,在4万多人中,有这样12位选手,他们均出生于1949年,是“共和国同龄人”。本报记者采访了其中几位,听他们说说心里话。

  70年来,随着祖国的日益强大,兰州的发展更是日新月异。这一点,赵理章感受深刻:“原来好多地方都是平房,现在人们都住进了电梯房”。张景良说:“收割机的出现,让收割一亩地的小麦从原来的两三天到现在的二十分钟”。黄树田老先生则表示:原来回保定老家的时候,坐普通火车要36个小时,现在有了高铁10个小时就到了,大大缩短了时间。

  记者了解到,为回馈广大“兰马”跑者,6月1日下午,组委会将在“兰马”博览会现场举办“2019兰马献礼建国70周年互动会”。互动会将邀请今年“兰马”选手中名为“建国”的跑者及1949年出生的“共和国同龄人”,一起欢聚博览会舞台,为国庆生。

  互动会上,“兰马”顶级合作伙伴——乔丹体育将在现场为这些特别的跑者发放“建国70周年纪念T”。该纪念T由乔丹体育独家打造,以建国70周年大庆为背景,弘扬爱国精神,传递正能量价值观,结合“跑步”的概念,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兰马”的热爱。

  另据了解,活动中,甘肃省内唯一的“985”、“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兰州大学的学子将带来精彩的快闪表演。5月30日上午,“兰马”博览会现场也会上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表演,以歌声为载体,以青年学生们的赤诚之心,向祖国深情告白。

精彩推荐

  • “兰马”赛当日这些地方有群体展演 “兰马”赛当日这些地方有群体展演
  • 唐仁健在省水利厅省卫健委调研时强调 出实招 下实功 见实效 确保安全饮水和基本医疗保障问题清零 唐仁健在省水利厅省卫健委调研时强调 出实招 下实功 见实效 确保安全饮水和基本医疗保障问题清零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方向聚焦重点抓实成效强化担当 以改革的新作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方向聚焦重点抓实成效强化担当 以改革的新作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调研(图) 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调研(图)
  • “六一”欢乐多 今日甘肃省妇联保育院萌宝们登场表演(组图) “六一”欢乐多 今日甘肃省妇联保育院萌宝们登场表演(组图)
  • 七月  “民勤大漠艺术汇”与你相约(组图) 七月 “民勤大漠艺术汇”与你相约(组图)
  • 武威高速公路处团总支“植树护绿防风治沙”活动亮点纷呈 武威高速公路处团总支“植树护绿防风治沙”活动亮点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