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兰州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获殊荣 荣膺全国政协“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19-05-29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南北两山绿化指挥部 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获殊荣 荣膺全国政协“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5月27日,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和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以践行生态文明和生态建设的杰出成就,荣膺“关注森林活动20周年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据悉,大会共表彰了来自全国林草系统、有关媒体、相关企业、部分市区党委和政府的46个单位和57名个人,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和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是甘肃仅有的两家获奖单位。

  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生态宣传活动,组委会成员包括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教育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绿化基金会10家单位。活动执委会设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一直以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依照党和国家有关造林绿化的战略部署、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狠抓以巩固提高为目标的管理管护工作,探索出了符合两山绿化实际的管理管护机制和发展路子,成功实现了从工程建设向长期管理的转变,确保了两山60万亩林地面积不减,成活率和保存率稳中有升。目前,兰州市南北两山已建成人工森林生态体系,绿化面积达到60万亩,成活各类树木1.5亿株,并构建了比较完备的基础设施体系、管理管护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精彩推荐

  • “兰马”赛当日这些地方有群体展演 “兰马”赛当日这些地方有群体展演
  • 唐仁健在省水利厅省卫健委调研时强调 出实招 下实功 见实效 确保安全饮水和基本医疗保障问题清零 唐仁健在省水利厅省卫健委调研时强调 出实招 下实功 见实效 确保安全饮水和基本医疗保障问题清零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方向聚焦重点抓实成效强化担当 以改革的新作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方向聚焦重点抓实成效强化担当 以改革的新作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调研(图) 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调研(图)
  • “六一”欢乐多 今日甘肃省妇联保育院萌宝们登场表演(组图) “六一”欢乐多 今日甘肃省妇联保育院萌宝们登场表演(组图)
  • 七月  “民勤大漠艺术汇”与你相约(组图) 七月 “民勤大漠艺术汇”与你相约(组图)
  • 武威高速公路处团总支“植树护绿防风治沙”活动亮点纷呈 武威高速公路处团总支“植树护绿防风治沙”活动亮点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