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 赴沪参加“文华奖”评审演出

19-05-29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 赴沪参加“文华奖”评审演出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 李莺 记者 曹勇)记者5月28日从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演出,近日在全国引起广泛关注。由张掖市委、市政府,民乐县委、县政府出品,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创排演出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是甘肃唯一入选剧目。5月27日,刚刚从张掖赶到上海的剧组人员,不顾旅途劳累,立即投入装台和排练中,以饱满的精神积极备战评审演出。5月29日、30日晚,《民乐情》将在上海大宁剧院演出两场,接受专家和观众的评审检阅。

  “文华奖”是中国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张掖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是参加这届“文华奖”评审为数不多的地市级团队。《民乐情》入选第十六届“文华奖”评审剧目是七一剧团继1996年新编历史剧《西域情》获第六届“文华新剧目奖”后,时隔23年再次角逐这一大奖。

  相关链接

  《民乐情》:“现实题材的难得佳作”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根据甘肃省原政协副主席韩正卿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担任民乐县委书记期间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主题鲜明,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现实意义。《民乐情》自搬上舞台以来,历经多次修排,先后参加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第三届丝绸之路(甘肃·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演出、第29届白玉兰戏剧奖评审演出、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等重要演出,先后荣获甘肃省委、省政府第九届“敦煌文艺奖”,甘肃省第五届戏剧红梅大赛“红梅奖剧目奖”,2名主要演员荣获第29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在实战中打磨提升,作品日臻完美,受到了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也被专家誉为“现实题材的难得佳作”。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水利厅省卫健委调研时强调 出实招 下实功 见实效 确保安全饮水和基本医疗保障问题清零 唐仁健在省水利厅省卫健委调研时强调 出实招 下实功 见实效 确保安全饮水和基本医疗保障问题清零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方向聚焦重点抓实成效强化担当 以改革的新作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把牢方向聚焦重点抓实成效强化担当 以改革的新作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调研(图) 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调研(图)
  • “六一”欢乐多 今日甘肃省妇联保育院萌宝们登场表演(组图) “六一”欢乐多 今日甘肃省妇联保育院萌宝们登场表演(组图)
  • 七月  “民勤大漠艺术汇”与你相约(组图) 七月 “民勤大漠艺术汇”与你相约(组图)
  • 武威高速公路处团总支“植树护绿防风治沙”活动亮点纷呈 武威高速公路处团总支“植树护绿防风治沙”活动亮点纷呈
  • 传承戏曲国粹  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高雅艺术走进甘肃政法学院(组图) 传承戏曲国粹 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高雅艺术走进甘肃政法学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