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可补缴养老保险

19-05-29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省印发《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可补缴养老保险

  中国甘肃网5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李辉)5月28日记者从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获悉,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实施意见》的通知,2019年1月21日前,以政府安排工作方式退出现役,且存在基本养老保险未参保或中断缴费问题的退役士兵,可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相关规定

  通知明确,退役士兵入伍时未参保的,其入伍时间视为首次参保时间。基本养老保险补缴年限不超过本人服役年限。具体为:

  1.2012年7月1日《军人保险法》实施前退役的,服役年限视同为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

  2.《军人保险法》实施后退役、国家给予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的,服役年限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合并计算。

  3.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未达到规定缴费年限的,可缴费至规定年限。

  补缴办法

  1.《意见》实施前符合条件退役士兵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出现欠缴、断缴的,允许按不超过本人服役年限的年限补缴,超过本人服役年限的部分,按照国家现行补缴政策执行。

  2.缴费基数按照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予以确定。2019年4月12日起,需要参加社会保险或补缴社保费的退役士兵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退役证明,到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登记服役年限、提出申请。

精彩推荐

  • 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调研(图) 尚福林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到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调研(图)
  • “六一”欢乐多 今日甘肃省妇联保育院萌宝们登场表演(组图) “六一”欢乐多 今日甘肃省妇联保育院萌宝们登场表演(组图)
  • 七月  “民勤大漠艺术汇”与你相约(组图) 七月 “民勤大漠艺术汇”与你相约(组图)
  • 武威高速公路处团总支“植树护绿防风治沙”活动亮点纷呈 武威高速公路处团总支“植树护绿防风治沙”活动亮点纷呈
  • 传承戏曲国粹  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高雅艺术走进甘肃政法学院(组图) 传承戏曲国粹 甘肃秦腔艺术剧院高雅艺术走进甘肃政法学院(组图)
  • 首届“经开杯”甘肃省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奖金最高2万元(图) 首届“经开杯”甘肃省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奖金最高2万元(图)
  • 兰州文理学院在第十三届“大乘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总决赛获殊荣(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在第十三届“大乘杯”全国大学生影视作品大赛总决赛获殊荣(组图)
  • 第四届 第四届"中国天水·李杜诗歌节"将于6月1日在麦积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