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脚踏实地 拼搏奉献——记白银市先进工作者高飞

19-05-24 16: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脚踏实地 拼搏奉献

  ——记白银市先进工作者高飞

  记者 张萍

  黝黑的圆脸上,一双大眼睛显得炯炯有神,这是记者初见白银公路管理局景泰公路管理段副段长高飞时,他给记者留下的印象。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高飞始终胸怀振兴公路的远大志向,脚踏实地,拼搏奉献。在广大干部职工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和良好的口碑。多年来,他站立于公路养护技术的前沿,沉浸于技术创新、技术发明、技术改造当中,逐步成长为白银公路养护行业的技术能手、创新能手、养护能手、节约能手和管理能手。

  一颗养护心奉献公路

  公路路面上产生了什么样的公路病害、产生了多少公路病害,都要路面专业化养护队去处理,而这就是高飞的日常工作。而仅仅路面破损,一年最少达到2万多平方米,所以早出晚归、披星戴月就是高飞的工作模式。

  公路修补的工作一年四季皆如此,哪里有病害出现,哪里就是战场。高飞深知自己肩上担子的轻重。“每天八小时的工作时间对我来说根本不够!”高飞告诉记者,夏天的时候,他们十一二点回家再正常不过了。

  2012年11月,一场大雪普降甘肃境内,路面积雪严重,古永高速封闭,大量车辆被分流到省道308线,车辆通行受阻。高飞带领队员清雪除冰,帮助受困车辆排除险情,在急弯和陡坡处抛撒防滑材料,确保车辆的安全通行。在大雪封路的4天时间里,高飞和队友们没有回过家,每天在路上战斗16个小时以上。困了,就在养护车上睡一会;渴了,就喝一口凉开水;饿了,就在雪路上吃一口盒饭。见到受困车辆,他就带领队员帮助车辆排除险情,他们一边清雪除冰,一边抛撒防滑材料,一边帮助受困车辆前行。

  一颗炽热心创新发明

  高飞是公路世家出身,当年在交通学校学的是公路养护专业,良好的家风,浓厚的氛围,耳濡目染中高飞养成了善于琢磨、善于钻研的习惯。

  为了全面提升公路边坡边沟养护效率,高飞发明了“高飞割草机”,可以实现对公路边坡杂草的全面清除;冬季道路除雪作业劳动强度大、作业效率低,高飞结合书本和工作经验,发明了车载式撒盐机,通过将盐粒等融雪剂均匀撒布,从而清除路面积雪结冰。

  高飞目前所具有的发明创造有打草机改造、车载式撒盐机、多功能清扫车、便携式沥青拌和机、40型拌合机除尘器改造、反光示警桩、玻璃钢百米桩、拌合站废尘处理、导热油锅炉“双电源转换开关”、拌合站溢料口改造等,在提高公路养护质量和综合效益上取得较好效果。

  有付出就有收获。2015年和2017年,高飞因工作业绩突出被白银公路管理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白银市先进工作者。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播种忙 【飞阅甘肃】张掖山丹马场:万亩燕麦草播种忙
  •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甘肃省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3个 恶势力犯罪集团108个(图)
  •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发布(图) 甘肃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发布(图)
  •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千名兰州学子研学武威 “八步沙”种子埋入心田(图)
  •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陇南两当县鱼池乡发展玫瑰加工产业 年创收1000多万元
  •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陇南武都:小辣椒拓宽脱贫致富路
  • 端午小长假将至 兰州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 90万人次 端午小长假将至 兰州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 90万人次
  •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