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签订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建设兰州5G智慧城市 让信息化成果惠及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

19-05-24 09: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分公司签订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加快建设兰州5G智慧城市 让信息化成果惠及全市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魏奇峰)为落实党中央网络强国战略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加快5G商用步伐”的重要批示精神,5月23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签订5G智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正式拉开全面建设兰州5G智慧城市的序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致辞,副市长左龙、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签约仪式。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总经理秦学寿致辞,副总经理孙岩、徐洪参加签约仪式。

  秦学寿在致辞时说,在我省信息化建设中,兰州市信息化应用水平一直处于全省领先地位。智慧城市、雪亮工程、政务服务等重大信息化项目在全市广泛推广,取得显著成效。今天的战略合作,意义非常重大。随着5G的推广和应用,5G新型智慧城市将成为智慧城市发展的战略选择,必将对城市的生产生活方式、公共服务、市政管理、社会民生带来巨大而深远的变革。

  张伟文在致辞时说,今天的签约,将正式拉开我市5G网络建设应用的序幕。我们将抢抓5G发展大好机遇,秉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理念,全面落实好协议各项内容,为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在兰州开展5G网络建设创造良好条件。我们也希望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兰州发展,把兰州作为5G优先发展的重点区域,充分发挥中国电信甘肃公司的自身优势,加快5G在兰州的推广应用,让兰州人民早日零距离体验5G,享受5G网络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根据协议,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将把兰州作为5G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区域,在今后5年时间,投入约25亿元资金,加大5G网络建设,加快5G应用在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城市管理、智慧产业等领域的落地实施,助力兰州经济发展结构优化、方式转变、动力转换,让信息化成果惠及兰州更多的行业和各族群众,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 工地检查井里 好青年舍己救人献出生命 工地检查井里 好青年舍己救人献出生命
  • 图解|亚洲辣串集团!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食堂名字霸气, 好吃还有文化味 图解|亚洲辣串集团!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食堂名字霸气, 好吃还有文化味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国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国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 麦积区开展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麦积区开展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