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 省委书记林铎作出重要批示

19-05-24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我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 省委书记林铎作出重要批示

  中国甘肃网5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5月23日,驰名中外的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迎来了创演40周年的重要时刻,省委书记林铎作出重要批示,对该舞剧4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昨日下午,我省在兰州举行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当天晚上,又举办盛大文艺晚会为《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庆生。

  省委书记林铎对《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的批示

  《丝路花雨》创演40年来,常演常新,屡获殊荣,有力展示了独特厚重的甘肃文化,不断显示出强大的艺术生命力和中华文化魅力,已成为享誉中外、经久不衰的舞剧经典,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谨向参与、支持该舞剧创演的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演职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对该舞剧4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热烈祝贺。

  文艺是精神的事业,是培根铸魂的工程。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时代文艺的正确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把握时代脉搏,聚焦富民兴陇,大力弘扬《丝路花雨》40年来的奋斗创新精神,依托甘肃深厚文化底蕴,努力打造彰显时代特色的精品佳作。要坚持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履行好社会主义文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激发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举行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

  5月23日下午,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明明出席座谈会,副省长何伟主持座谈会。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于1979年5月23日首演。40年来,《丝路花雨》先后出访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2880余场次,观众达450多万人次。

  陈青说,《丝路花雨》以丰富的历史内涵、巧妙的戏剧结构、独特的艺术魅力、经典的艺术造型,经过时间和实践的洗礼,发展成为中国舞剧史上的一部经典艺术作品。《丝路花雨》作为我省乃至全国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是“改革开放的报春鸟”,是国际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架起世界友谊桥梁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她强调,新时代新起点,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丝路花雨》为榜样,坚持正确的文艺创作导向,创作更多体现民族艺术特色、反映人民心声的艺术精品,发展守正创新的文化产业,奋力开创甘肃文艺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许琪、陆金龙、仲明华、朱江、晏建中、杨树云、史敏、康琦等《丝路花雨》老中青艺术家代表和江东、夏虎等专家齐聚金城,表达对《丝路花雨》的深厚感情和对《丝路花雨》美好未来的真挚祝福。

  举办盛大文艺晚会为《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庆生

  23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联、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协办,甘肃演艺集团、甘肃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文艺晚会在甘肃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省政协副主席郝远观看晚会并颁奖。

  1979年,《丝路花雨》就如同一声春雷,响彻在人们的掌声里,也响彻了中华大地。四十年过去了,经过岁月长河的冲刷和洗涤,它便是永恒的经典。此次,在庆祝《丝路花雨》栉风沐雨40年的历史节点,对于甘肃演艺集团和甘肃省歌舞剧院而言,不仅仅是出色完成了一次次舞台上的跃动,为数不尽的“花雨”故事,平添精彩之笔,更是对祖国70华诞的一次隆重献礼。

  本次晚会分为诞生、守望、绽放、丝路缤纷四个篇章,演出中众多主创人员还通过情景再现的方式与传承者再登舞台,共同诉说40年《丝路花雨》的经典传奇。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甘肃省第七批重点中医药专科确定
  •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甘肃省纪念《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 工地检查井里 好青年舍己救人献出生命 工地检查井里 好青年舍己救人献出生命
  • 图解|亚洲辣串集团!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食堂名字霸气, 好吃还有文化味 图解|亚洲辣串集团!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食堂名字霸气, 好吃还有文化味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图解|“画器官”“诵医籍”,甘中医学生日常还可以这样!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国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国部署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 麦积区开展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麦积区开展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麦积区收听收看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