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张建杰赴台开展文化交流和对接海峡两岸共祭筹备工作

19-05-22 11:42 来源: 天天天水网 编辑:沈文刚

人文天水 丝路之旅

IMGb083fe7c56815084328447.jpg

  天天天水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伏羲文化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不断提升两岸共祭伏羲典礼活动的举办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会同省民革、省文联有关领导及率我市政府节会办公室、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于近日赴台湾开展2019年台湾•甘肃天水文化周交流活动。活动期间,考察对接了2019年第六届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典礼筹备工作,举办了 “中华同根•水墨情深”2019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

IMGb083fe7c56815084328224.jpg

  张建杰一行参观了中时传媒文化公司,两岸共祭典礼主场地台湾圆山大饭店及《传承两岸情•中华大祭祖》特别节目创作演播中心,并与中时集团中国电视公司总经理胡雪珠等进行了座谈,指导对接两岸共祭活动典礼的流程、来宾邀请、媒体宣传、活动组织等前期筹备工作。

  张建杰指出:今年是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办第30年,也是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典礼活动举办第6届。两岸共祭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海峡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意识和凝聚力等方面意义非凡。近年来,经过我市与中时传媒的共同努力,两岸共祭活动一年比一年办的好,效果一年比一年突出。

  张建杰强调:要突出活动主题,不断提升活动的传承性、感召力和仪式感,增强台湾祭祖的传统特色,以特色凸现亮点,以亮点增强效果。要继续扩大民众参与和媒体宣传,提升活动在台湾的影响力。同时,张建杰一行还拜访了嘉义市大天宫、新北市先啬宫负责人,就开展伏羲祭典有关事宜进行洽谈交流。

  在台期间,组织举办了“中华同根•水墨情深”2019海峡两岸书画名家作品展。本次展览由甘肃省公祭伏羲大典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民革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文联共同主办,民革甘肃画院、天水公祭伏羲大典组委会办公室、天水市文联承办,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协办。组织了我省及台湾草书协会部分书画名家作品,作品主要以伏羲文化、名胜古迹、自然风貌为创作源头,集中展现了甘肃独特的地域文化特色。通过这次书画名家作品展,由墨缘牵动血缘、情缘、乡缘、地缘,进一步推动了两岸文化交流之升华,增强了两岸同根同祖的血脉情结,促进了两岸民众心灵之契合。

  新党主席郁慕明及台湾文化、社团、企业等有关方面人士出席展览并参观。人民日报海外版、人民网、中国时报、旺报、工商时报、中视、台湾新生报等27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取得了良好的宣传交流效果。

IMGb083fe7c56815084327902.jpg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组图)
  •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