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用脚步丈量人生——记白银市劳动模范费玉乾

19-05-22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用脚步丈量人生

  ——记白银市劳动模范费玉乾

  记者 张萍

  自2010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不管刮风下雨,在白银市平川区的大街小巷里,人们总能看到一个身影在穿梭。只见她逐家逐户分发着报纸杂志,就是为了让市民群众每日在第一时间品到“新闻大餐”。

  她就是2018年被白银市评为劳动模范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白银市平川区分公司投递员、情倾平川邮路的“绿衣使者”——费玉乾。日前,记者来到费玉乾的工作地近距离了解她的工作情况,得知记者来意的她,圆乎乎的脸庞涨得通红,一时间只有憨笑,并连身说:“我的工作其实没有什么可以报道的,你们太抬举我了!”

  以诚信为经营理念

  作为一名邮政一线员工,近十年来,她注重知识的更新和专业技能的提升,虽然是一名小小的邮递员,但她从来都没有放弃学习。学习理论知识、学习为人之道、学习专业技能……费玉乾经常给同事们讲:大家都是邮政一线工作人员,只有学好基础业务知识,才能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她始终以“诚信”为经营理念,力争把每一笔速递业务做得更细、更精、更好。多年来,她始终保持零失误、零差错的工作状态。

  “我们必须对每一个用户负责任,对于用户往出寄的东西,我们有责任把它安全寄出;对于我们接收到的快件,我们更有义务把它安全送到用户手中。我们的工作就是接送快件,不管是往外发的,还是接收的,快件来到我们这里,就表示用户信任我们。”费玉乾说,曾经有一次,在路边的报刊亭里看到一位老人在买报,她一看老人都一大把年纪了,为什么不从邮局订呢?这样老人足不出户就能看报了。

  经过她细心地了解才知道,老人是害怕从邮局订了报纸后,快递员不能按时送,老人不能够及时收到报纸。得知老人的顾虑后,费玉乾劝说老人,从邮局订了报纸后,对他本人来说省去了每天跑路去买报纸杂志的麻烦,并保证以后她会把报纸按时送到老人手里。半信半疑的老人最终通过费玉乾订了报纸,从此以后,老人逢人就夸费玉乾工作认真负责,并向费玉乾推荐了好多忠实的客户。

  以客户是亲人为服务理念

  多年来,费玉乾以严谨的职业态度,着眼小事细节,坚持“客户是亲人”的服务理念,把用户百分之百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败的唯一标准,用实际行动履行着邮政人的庄严承诺;她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她用心用情把邮政人的爱洒满了平川区的每个角落。

  快递员的工作需要和很多人打交道。工作这么些年来,她从中体会到了,每一份工作只要用爱心去做,每个人都能做到做好。“既然我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一定要把它做好,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一定要克服。在工作岗位上,我坚信认真努力了就会做好。”费玉乾说。

  “把快件安全送到客户手中,把快件安全寄出目的地”这是费玉乾的工作要求。费玉乾说,帮客户下楼倒垃圾、上楼买东西,这都是顺手的事,对于比较特殊的顾客而言,爬再高的楼都要亲力亲为,只有当客户把快件拿到手后,她才放心。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自参加工作以来,因为认真负责有担当,费玉乾曾连续三年被评为平川邮政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白银邮政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甘肃邮政明星投递员,2017年被评为甘肃邮政明星投递员和白银市邮政行业“最美快递员”,2018年被评为甘肃邮政先进个人和白银市劳动模范。

精彩推荐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陈彪院长: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组图)
  •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