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凤凰网甘肃】尼日利亚女硕士学拉面 要把兰州牛肉面馆开到非洲

19-05-22 11:04 来源:凤凰网甘肃 编辑:沈文刚

【专题】2019全国主流媒体甘肃高校行

  尼日利亚女孩儿Blessing给自己取的汉语名字叫“金佑祺”,“英文里,Bless是祝福的意思,所以我的汉语名字包含着幸运和祝福。”兰州大学研究生毕业后,金佑祺决定在兰州停留一段时间,继续“拜师学艺”,在这片土地上寻找属于她的“幸运”。

  5月21日,“献礼祖国70华诞·逐梦新时代”2019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的第二站来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金佑祺的“异国风情”面孔在学院一众学徒里,一眼就能找到。论起拉面手艺,这个只学了个把月的姑娘一点也不马虎,动作已是有模有样,经她手的面团已经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变幻,兰州牛肉面复杂的粗、细、圆、扁等几种面型都已不在话下。

  经过一个多月的习练,金佑祺的拉面技术已是有模有样。任磊 摄

  对于兰州人来说,牛肉面除了是每天必备的食物,似乎更像是一种情结,每天早晨,一碗面稀里呼噜下肚,浑身冒汗,这才标志着一天的开始。而对于兰州这座城市而言,牛肉面则是城市的国际形象名片。对于金佑祺,牛肉面则意味着她的“人生事业规划”,即使在别人看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毕业的她,在工作上的选择似乎有些“不务正业”。

  “拉面很有意思,在我看来,牛肉面的制作过程也是一种艺术,又好吃又有艺术感的作品就是我想学习的。”金佑祺笑着说,“想把牛肉面馆开到尼日利亚去。”这是她的梦想。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部长朱建平介绍,学院实行“校企双师”联合培养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与兰州兴陇现代职业培训学校和有关企业联合,通过融合牛肉面企业实操经验与高校理论知识优势,培养一批“拉得了面”“开得了店”,即懂技术又善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现在,像金佑祺这样来学习拉面技艺的外国朋友越来越多,这是推动牛肉面走向国际的一个契机。”提供技术支持的金味德兰州牛肉拉面产业集团董事长梁顺俭说。

  据了解,2019年是尼日利亚正式加入“一带一路”大家庭的第一年,两国携手发展的同时,也为金佑祺的厨师梦带来了一个“幸运”的开端。

精彩推荐

  •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临夏广河县加快城镇化建设 县城环境优美引关注(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文学院现网红食堂:“亚洲辣串”乐趣多(组图)
  •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兵哥哥”的“莓”“菌”致富梦 (图)
  •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绝色敦煌”牵手“深山集市”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文人讲述:博文学院有我出彩的舞台(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院长表态:博文学子,学院以你们为中心(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兰州交大博文学院院长表态:博文学子,学院以你们为中心(组图)
  •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永葆青春的《丝路花雨》 ——写在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创演40周年之际
  •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陇南康县王坝镇举办首届乡村文化旅游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