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牢记嘱托,响鼓重锤决战脱贫攻坚——践行“四力”全媒体采访活动》│“莓”好生活幸福来

19-05-21 18:08 来源:丝路明珠网 编辑:李红军

  一大早,从临夏市出发向南,经过省道和县乡公路的穿越,记者来到临夏县刁祁乡龙泉村草莓基地。基地内数十个长度超过百米的大型钢架大鹏整齐排列,一辆快递厢式货车停在库房门口正将一箱箱刚刚采摘包装好的草莓装到车上。

  顺丰快递公司的李小文告诉记者,这一车草莓是发往兰州的,大约有500斤。他每天都来拉货,发往全国各地,平均一天要发1200斤。

  龙泉村草莓基地是临夏县通过集中流转农户土地,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进临夏县叶青草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经营。公司入住后主要从事大棚草莓种植和露地草莓育苗,目前已建成温室钢架大棚和钢架大棚138座,净面积105亩,草莓育苗基地70亩,同时引进日本红颜、美国加州布特拉白草莓、大白等六个草莓新品种。

  甘肃农业大学的张志强刚今年刚考上研究生,正在这里做社会实践。他告诉记者,龙泉村草莓基地共流转土地216 亩,直接吸纳80名农户自选时间到基地打工挣钱,从事种植、采摘、包装等工作,不仅直接增加了自己的收入,还能带动其他村民脱贫致富。

  在28号大棚里,龙泉村的鲁尕萍和尹小红一边采摘草莓,一边开心的对比着各自的“本领”,喜悦的笑容挂在眉梢。

  鲁尕萍给记者说,在这里打工离家近工资也不错,一年四季都有活干,每个月都能挣两千多元,一年下来两万元就过了,家里的日子也越来越好!

  目前,龙泉村草莓基地正在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提高产量和品质。随着基地的发展,会有更多的乡亲过上“莓”好生活,品尝到更多的甜蜜和幸福。

精彩推荐

  • 抓获2600余名嫌疑人 缴获483公斤毒品——甘肃省禁毒工作一年综述(图) 抓获2600余名嫌疑人 缴获483公斤毒品——甘肃省禁毒工作一年综述(图)
  •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兰州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图) 甘肃省公安厅举办兰州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图)
  •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余建勉励兰大学子:努力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青春力量(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增强实训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兰资环将“大坝”搬进课堂(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增强实训内容提升教学质量 兰资环将“大坝”搬进课堂(组图)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这个学校“矿井”中上课 带你穿越时空看地球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这个学校“矿井”中上课 带你穿越时空看地球
  •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2019全国网络媒体甘肃高校行】博物馆里做实训 到兰资环天益馆看个究竟(组图)
  • 触动人心!作为9102年的青年人,你必须知道这些! 触动人心!作为9102年的青年人,你必须知道这些!
  • 河西学院邀请著名编剧专家漫谈影视编剧艺术 河西学院邀请著名编剧专家漫谈影视编剧艺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