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李忠科到法检两院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

19-05-20 14:56 来源:嘉峪关日报 编辑:沈文刚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5月17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先后来到市两级人民检察院和市两级人民法院,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为平安嘉峪关、法治嘉峪关提供坚强司法保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陪同调研。

  在检察院调研时,李忠科先后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党建室,详细询问案件受理、评查、调取的工作流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忠科认真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玉霞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的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他要求,两级检察院要聚焦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服务大局、推动检察事业创新发展和“扫黑除恶”具体工作中,在强化党的领导上守住初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在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绿色生态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找准着力点,在高水平融入中守住匠心。要聚焦打击质效,在提高办案质效、深挖彻查、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上持续发力,在“扫黑除恶”中守住细心。要聚焦从严治检,以“检徽不能蒙尘”的态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在提升检察水平上守住恒心。

  在市两级法院调研时,李忠科先后来到立案庭、调解中心、审判庭,就法院立案、调解、审判等程序进行详细了解。在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就“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李忠科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攻坚之年”。希望市两级法院加强政治建设不放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政法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具体工作中体现党的领导。要加大打击力度不手软,加强业务能力,严格依法办案,加大宣传警示力度,维护黑恶案件审判秩序,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要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懈怠,主动回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司法需求,积极优化发展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为嘉峪关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保驾护航。要狠抓队伍建设不松劲,顺应人民对司法工作的新期待,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市委秘书长韩峻峰陪同调研。

精彩推荐

  • 张掖芦水湾生态美如画 张掖芦水湾生态美如画
  • 2019兰州惠民演出献礼金城 《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震撼上演(图) 2019兰州惠民演出献礼金城 《我的祖国》交响音乐会震撼上演(图)
  • 甘肃将5月份确定为扫黑除恶“挖伞破网”集中攻坚月 甘肃将5月份确定为扫黑除恶“挖伞破网”集中攻坚月
  • 10月起 兰州市民有望喝上刘家峡优质水 10月起 兰州市民有望喝上刘家峡优质水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央通报精神 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央通报精神 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事宜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抓好冲刺清零 抓实问题整改 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五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强调 抓好冲刺清零 抓实问题整改 以时不我待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战 唐仁健孙伟等出席
  •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白银市启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助残康复救助项目” 白银市启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暨“助残康复救助项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