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民勤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百姓“精神家园”

19-05-20 11:36 来源:武威日报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近日,民勤县三雷镇15个村同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普及新时代理念、讲述新时代故事、弘扬新时代精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仅成为党的理论政策宣讲阵地,也成了让村民们“富起脑袋”的“精神家园”。

  各村第一书记、村书记、主任作为主讲人,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方位的解读,对强农惠农政策及扫黑除恶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要求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结合实际,就如何将乡村旅游和电子商务相结合,发展壮大乡村实体经济进行了授课,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打通了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新时代文明实践需要走心走实,理论宣讲就要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民勤县充分发挥理论宣讲服务平台作用,依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4’理论政策宣讲”“百名模范人物巡回宣讲”等活动,选树道德模范、劳动模范、最美家庭、巾帼创业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大学生村官、退休老干部等典型人物,找准与群众产生共鸣的契合点,选取百姓身边发生的、看到的、听到的人和事,采用“理论+身边故事”、“理论+衣食住行”、“理论+文艺表演”、“理论+农业科技”等接地气的形式,把讲堂搬到街头巷尾、社区楼院、村民小组,推进理论宣讲多元化传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共开展各类宣讲活动500多场次,受众50000多人次。

精彩推荐

  • 聚焦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聚焦扫黑除恶兰州警方启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夏季攻势
  • 兰州正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校企合作” 探索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图) 兰州正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校企合作” 探索人才定制化培养模式(图)
  • “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演出震撼上演 120多万中国甘肃网网友收获感动(图) “春绿陇原”残疾人专场演出震撼上演 120多万中国甘肃网网友收获感动(图)
  •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张智明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麦积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张智明 成少平出席并讲话
  • 麦积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麦积区召开棚户区改造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
  •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