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逞强耍横欺压群众 10恶徒被送上审判席

19-05-20 08:57 来源:兰州晨报 编辑:程健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逞强耍横欺压群众 10恶徒被送上审判席——肃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10人涉恶势力犯罪案

  记者 姚智 曹勇

  5月17日,张掖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发布称,5月16日,张掖市肃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潘东等10人涉恶势力犯罪案。

  据了解,潘东等10人涉恶势力犯罪案,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肃南县查处的首起恶势力犯罪案件。肃南县法院院长张东升担任案件的审判长,肃南县检察院检察长曹建廷带领公诉团队出庭支持公诉。案件审理过程中,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以来,被告人潘东、雷晓、王昊东伙同妥进龙、潘冬俊、张学武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多次在肃南县城区及区域内酒吧、KTV、网吧等娱乐场所无事生非,逞强耍横,欺压群众,实施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公私财物等寻衅滋事违法犯罪行为,严重扰乱了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应认定为恶势力,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各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机关宣读了起诉书,就指控的犯罪事实出示了相关证据,各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围绕本案定罪和量刑问题充分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公诉人和审判长在庭审中对被告人进行了法庭教育,各被告人充分认识到了自己所犯的罪行,当庭表示认罪,并为自己的行为给被害人造成的伤害和对社会造成的危害表示忏悔。

精彩推荐

  •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陇中大地奋进曲 ——定西市扶贫工作综述
  •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脱贫攻坚奔小康】 围绕解决“干什么”,主攻六大特色产业 选准产业路 一户有一策 —— 看甘肃如何拉开架势构建产业扶贫体系之一
  • 图解|奔跑 兰大人 图解|奔跑 兰大人
  •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甘肃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林铎唐仁健会见我省出席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
  • 陇山闽水情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陇山闽水情相连 扶贫协作谱新篇 福建省福州市和甘肃省定西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于伟国出席并讲话 唐登杰出席
  • 产业深度融合 兰州“正大优鲜”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组图) 产业深度融合 兰州“正大优鲜”这样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组图)
  •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兰州集结 2019甘肃高校行拉开序幕(组图)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记者兰州集结 2019甘肃高校行拉开序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