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精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19-05-19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精品闪耀深圳文博会

  中国甘肃网5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施秀萍)在5月15日开展的深圳文博会上,甘肃代表团展出的“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精品,成为深圳文博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众多嘉宾驻足欣赏。

  “俄罗斯画家画敦煌”项目是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省文化产业发展集团于2018年组织实施的。该项目特邀俄罗斯列宾美院的18位顶尖艺术家不远万里来到敦煌,深入挖掘敦煌莫高窟蕴含的文学、美术、音乐、舞蹈以及哲学、民俗、宗教等方面的深厚文化内涵,共创作了100幅主题油画,以俄罗斯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多角度展现了深厚博大的敦煌文化和多姿多彩的甘肃风情。其中,77幅作品内容选自莫高窟五代十国、盛唐、宋元等不同历史时期的壁画代表作;23幅为敦煌外景写生作品。

  这些有着“中国元素、世界表达”的作品在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一经亮相,即得到与会嘉宾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敦煌文博会“最佳创意奖”。该项目还荣获了省委宣传部“2018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原创奖”,成为践行“丝路精神”、促进“民心相通”的一次成功实践。

  此次,我省优中选优,从百幅作品中遴选了20幅精品参加深圳文博会,为鹏城观众和参会嘉宾带来一道别样的“敦煌风景”。

精彩推荐

  • 兰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全面启动实施 预计将为18898户参保企业减负8.6亿元 兰州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全面启动实施 预计将为18898户参保企业减负8.6亿元
  • 同心携手 共赴小康——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同心携手 共赴小康——福建省厦门市和甘肃省临夏州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并讲话
  • 唐仁健在定西调研要求抓紧抓实“3+1”冲刺清零行动 唐仁健在定西调研要求抓紧抓实“3+1”冲刺清零行动
  •  跟“海底捞”学服务 零首付提车 兰州中天宝车友汇就是牛! 跟“海底捞”学服务 零首付提车 兰州中天宝车友汇就是牛!
  • 【2019甘肃高校行】甘肃中医药大学经典医籍诵唱 以人文之美传承中华医学之博大(组图) 【2019甘肃高校行】甘肃中医药大学经典医籍诵唱 以人文之美传承中华医学之博大(组图)
  • 临夏折桥:以花为媒带动乡村旅游 “花海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临夏折桥:以花为媒带动乡村旅游 “花海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许家河村果农采摘樱桃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许家河村果农采摘樱桃
  • 甘肃省五人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甘肃省五人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