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文物菁华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19-05-18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文物菁华展“亮相”国家博物馆

  为历年来我省文物展览中文物数量最多、珍贵文物占比最高的大型展览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卢伟山)5月16日上午,由国家博物馆、甘肃省文物局和甘肃省博物馆主办、敦煌研究院协办的“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516件(套)文物,其中珍贵文物占比高达88.7%,是历年来甘肃文物展览中文物数量最多、珍贵文物占比最高的大型展览,也是央地博物馆交流合作与共建共享的重要成果。

  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伟告诉记者:“甘肃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地质和气候条件,自古以来就是华夏多民族融合和中外文化交流的阵地和通道。此次展出的516件(套)文物,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华夏民族不断融合、携手共进的历史,以及两千多年来,中外文化之间交流对话、相互影响的过程。可以说,这也是甘肃在历史和文化上最独特的一面。我们希望借助国家博物馆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甘肃厚重的历史。”

  相关新闻

  “海上丝路的两端”背后的故事主题讲座明日下午3时在省博学术报告厅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卢伟山)5月19日下午3时,由伦敦大学学院考古学院应用考古学中心研究员、中国项目主管刘甲主讲的“海上丝路的两端”背后的故事主题讲座将在甘肃省博物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对此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扫二维码进行预约。

  又讯“花开敦煌——常书鸿、常沙娜父女美术作品展”将于5月18日—6月20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展出。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许家河村果农采摘樱桃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许家河村果农采摘樱桃
  • 甘肃省五人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甘肃省五人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 甘肃省彻查黑恶案件背后“保护伞”已处理36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0人 甘肃省彻查黑恶案件背后“保护伞”已处理36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0人
  • 甘肃省推进农村“垃圾革命” 二〇二〇年实现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全覆盖 甘肃省推进农村“垃圾革命” 二〇二〇年实现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全覆盖
  • 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今日启幕(组图) 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今日启幕(组图)
  • 民族团结月 兰州各族群众共唱《爱我中华》祝福祖国(组图) 民族团结月 兰州各族群众共唱《爱我中华》祝福祖国(组图)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