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

19-05-18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展 322件(套)珍贵文物首次集中亮相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满福)包括6件国宝级藏品在内的322件(套)国家一级文物,第一次集中呈现在国家博物馆的展台。此间开展的“丝路孔道——甘肃文物菁华展”,是甘肃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省外陈展,为世界了解甘肃又增加了新渠道和新窗口。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开幕式并观展,副省长何伟观看展览。

  陈青在致辞中说,甘肃是古丝绸之路重要孔道,见证了文明的交流融合与互学互鉴。国家博物馆是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 具有强大的文化感召力、影响力和传播力。在此举办甘肃文物专题展,展现甘肃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诠释历久弥新的丝路精神,与首届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密切呼应。此展将进一步增强甘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展现“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多姿多彩的丰富内涵,成为又一张陇原文化名片。

  展览共展出我省42个文物收藏单位的516件(套)文物,包括一级文物322件(套),珍贵文物占比高达88.7%。据悉,展览展期3个月。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许家河村果农采摘樱桃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许家河村果农采摘樱桃
  • 甘肃省五人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甘肃省五人荣获“全国自强模范”称号
  •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青岛市和甘肃省陇南市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 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
  • 甘肃省彻查黑恶案件背后“保护伞”已处理36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0人 甘肃省彻查黑恶案件背后“保护伞”已处理363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0人
  • 甘肃省推进农村“垃圾革命” 二〇二〇年实现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全覆盖 甘肃省推进农村“垃圾革命” 二〇二〇年实现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设施全覆盖
  • 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今日启幕(组图) 临夏市乡村振兴金色草花节今日启幕(组图)
  • 民族团结月 兰州各族群众共唱《爱我中华》祝福祖国(组图) 民族团结月 兰州各族群众共唱《爱我中华》祝福祖国(组图)
  •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成少平主持召开麦积区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紧急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