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三十三个 打掉涉恶犯罪集团九十一个 重拳出击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19-05-17 08: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三十三个 打掉涉恶犯罪集团九十一个  重拳出击 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甘肃网5月1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成效及下一步打算。据了解,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我省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3个,涉恶犯罪集团91个,涉恶犯罪团伙244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省各级各有关方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向黑恶势力发起了强大攻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破获刑事案件25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71人,缴获枪支18支,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8亿元;审查起诉涉黑涉恶案件145件、被告1062人;一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56起罪犯356人,二审判决涉黑涉恶案件13起罪犯137人。我省在专项斗争的一些做法和经验,如五级书记带头抓、实施“落实领导责任和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制度、深入分析查找“零涉黑(恶)案”市州和县区原因等,得到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肯定。

  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努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现。治安形势持续改善。去年全省刑事发案实现近5年最低,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1%,“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28%,毒品犯罪案件同比下降41.1%,人民群众安全感达到92.84%,各市(州)均在90%以上,社会大局保持持续稳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掌握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2045件,核查1791件,核实涉黑涉恶线索203件,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03人,组织处理160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基层组织持续加强。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全省筛查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党支部3673个,整顿提升2145个,调整撤换村党组织书记894人,查处涉黑涉恶及村霸问题的村“两委”成员29人;发展环境持续向好。坚持扫黑除恶治乱并进,组织开展了10多项专项整治,一批破坏市场秩序、影响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整治解决,扰乱破坏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的不法活动大幅减少,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据介绍,按照三年总体目标和2019年“深挖根治”的阶段性要求,下一步,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重点在线索核查、专案侦办、起诉审理、破网打伞、行业整治等方面持续进行攻坚突破,进一步提高斗争实效、扩大斗争战果。其中,在破网打伞方面,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下更大决心、用更大气力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关系网”“保护伞”,不见底决不罢休,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对于纵容包庇、通风报信、枉法裁判的政法干警,依法严惩,毫不留情。在行业整治方面,将始终紧盯矿产资源、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紧盯网络空间、金融市场等新兴领域,研究制定专项整治和服务管控的办法措施,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真招、硬招,提高对隐藏其中的黑恶势力的发现打击能力。同时,始终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在打掉长期盘踞基层的黑恶势力时,同步派出综合整治工作组,填补管理真空,跟进善后措施,防止新的黑恶势力滋生。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纪委监委“挖伞破网”出重拳 已处理363人(图) 甘肃省纪委监委“挖伞破网”出重拳 已处理363人(图)
  • 《庄严的承诺——甘肃脱贫攻坚纪实》近日出版 《庄严的承诺——甘肃脱贫攻坚纪实》近日出版
  • 截止4月底 甘肃省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3个 涉恶犯罪团伙244个(图) 截止4月底 甘肃省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33个 涉恶犯罪团伙244个(图)
  • “诚信建设万里行”兰州红古站宣传接力活动启动 “诚信建设万里行”兰州红古站宣传接力活动启动
  •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图) 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图)
  • 突出特色创“亮点”奋力创建平安县 ——陇南康县公安局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活动综述 突出特色创“亮点”奋力创建平安县 ——陇南康县公安局开展“我的岗位我负责,我的工作请放心”活动综述
  • 甘肃政法学院第28届运动会开幕上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组图) 甘肃政法学院第28届运动会开幕上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组图)
  •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结营 250名足球小将获全国入营资格(组图)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结营 250名足球小将获全国入营资格(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