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将于5月20日在永登苦水镇开幕

19-05-16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5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为进一步巩固永登苦水玫瑰的品牌知名度、提升玫瑰产品附加值,5月20日,以“苦水玫瑰 领香世界”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将在永登县苦水镇文化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非遗、网红齐上阵 玫瑰花下来相亲

  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由中共永登县委、永登县人民政府、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新华网甘肃分公司联合主办,永登县庄浪河川产业园管委会、苦水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协办,苦水玫瑰协会承办。

  经前期的精心策划,“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式将于5月20日在兰州市永登县苦水镇文化广场正式举行,为所有来宾呈现一个丰富多彩、与众不同的节日盛会。届时“苦水高高跷”“太平鼓”等传统古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与时尚现代的“网红玫瑰墙”、“网红玩偶”一起亮相玫瑰园;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将在玫瑰花丛中为前来参加相亲联谊的单身人士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宾客们可一边欣赏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各类诗词、书画、摄影展,一边体验游园、采摘带来的乐趣。同时,在开幕式现场还将为举行玫瑰旅游商品展销和永登县文化旅游宣传推介。

  八大活动助推中国“玫瑰之乡”品牌

  本次玫瑰节期间,永登县还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靠近省城兰州的地理区位优势,通过举办“玫海寻香”游览活动、“相聚玫乡、切磋技艺”全市围棋邀请赛、“玫海花香、水韵丹霞”骑行活动、“七彩丹霞、欢乐玫乡”休闲垂钓大赛、“远观近看、回归自然”丹霞徒步行活动、“多彩玫乡、欢乐苦水”亲子跑活动、“金秋欢歌、风情玫乡”果菜采摘活动、玫瑰之乡农家美食厨艺展示等八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助推“第十二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共同协力打造中国“玫瑰之乡”品牌。

  苦水玫瑰冲刺中国驰名商标

  永登县苦水镇是闻名遐迩的“中国玫瑰之乡”,苦水玫瑰在永登栽植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苦水玫瑰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被确定为兰州市市花。

  近年来,永登县以唱响中国“玫瑰之乡”品牌,举办国际旅游盛会,打造浪漫“玫瑰之都”为主题,大力推进玫瑰产业“十一化”发展步伐,苦水玫瑰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永登县玫瑰产业产值达6.6亿元。下一步,永登县委、县政府将通过申报1个中国驰名商标、新增5000亩玫瑰种植基地、落实1万亩玫瑰政策性保险、创建1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申报1个苦水玫瑰国家级品牌示范区等具体措施,进一步扶持玫瑰产业发展。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学院第28届运动会开幕上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组图) 甘肃政法学院第28届运动会开幕上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组图)
  •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结营 250名足球小将获全国入营资格(组图)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结营 250名足球小将获全国入营资格(组图)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十项举措出台 紧盯黄河祁连山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十项举措出台 紧盯黄河祁连山
  • 定西渭源薛卉琴: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图) 定西渭源薛卉琴: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图)
  •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