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2019年“中国·天水麦积”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赛

19-05-13 17: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祝彦军

  原标题:2019年“中国·天水麦积”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赛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周文涛)5月11日,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甘肃省体育局、天水市政府主办,麦积区政府、市体育局承办,江苏赛克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执行机构)提供赛事服务的2019年“中国·天水麦积”山地自行车公开赛在麦积区翠山激情开赛。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省体育局副局长刘新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朝晖,副市长逯克宗,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市政府秘书长王祥林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笛发令。

  刘新平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2019年“中国·天水麦积”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新晋级为国家一级赛事,该项赛事规格高、规模大,在全国自行车运动领域有较大影响,也对推动全省山地自行车运动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天水市和麦积区大力倡导“体育+”发展模式,着力搭建大型赛事交流宣传平台,全方位展示经济发展、旅游开发独特优势,成功举办了麦积山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中国龙舟公开赛、中国垂钓电视直播精英赛等一系列国家级大型体育赛事,为今后举办更大规模、更高规格的体育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也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本次比赛在风景秀美的颖川新城举行,充分展示了天水市和麦积区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赛事的举办对于推动当地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促进体育与旅游、商贸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逯克宗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组织向此次赛事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天水麦积”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是国家一级赛事,也是第三十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的一项重要文体活动。赛事的成功举办,对于进一步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展示天水改革发展崭新面貌,提升天水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宜居宜业宜游区域性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麦积区要精心安排部署,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来宾和代表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各位裁判员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遵守比赛规则,客观公正裁判;各参赛代表队和运动员要大力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团结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有北京、广东、上海、江苏、福建、浙江、安徽、山东、山西、云南、贵州、辽宁、广西、陕西、新疆、甘肃等省、市、自治区、高校、行业体协自行车运动员,以及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注册队员,约6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赛制2天。其中,国际组20人分别来自美国、乌克兰、土耳其、刚果、南非、阿尔及利亚、尼泊尔、肯尼亚、孟加拉国、苏丹等10个国家。比赛共设置公开组、男子公开精英组、男子体验组3个组别,山地越野赛、越野淘汰赛、男女混合接力越野赛3个竞赛项目。  

精彩推荐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技能大赛(组图)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护理技能大赛(组图)
  • 点赞武威温泉度假村 母亲节邀60岁以上妈妈免费泡温泉 点赞武威温泉度假村 母亲节邀60岁以上妈妈免费泡温泉
  •  甘肃省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班今日开班  助力非遗传承 甘肃省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班今日开班 助力非遗传承
  • 甘肃裕固族文化传承人瑙尔姬斯:传承民族文化,从自己开始! 甘肃裕固族文化传承人瑙尔姬斯:传承民族文化,从自己开始!
  • 初夏时节 白银会宁县中川乡万亩油菜花竞相(图) 初夏时节 白银会宁县中川乡万亩油菜花竞相(图)
  • 白银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图) 白银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图)
  • 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李沛兴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图)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李沛兴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