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班今日开班 助力非遗传承

19-05-13 15: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甘肃省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5月13日上午,甘肃省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班举行开班仪式,来自省内各地的60位非遗传承人身着靓丽的民族服饰,各个喜笑颜开,相聚兰州城市学院培黎校区,开始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培训,他们将从理论课程、拓展课程、专业课程等方面,接受由国内传统音乐领域、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及我省著名音乐表演艺术家带来的专业辅导。这将为传承人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力推动我省传统音乐的活态传承。

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周奉真讲话

  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周奉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作了题为《甘肃丰富的文化存在及成因分析》的报告。他说,今年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提高我省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人的人文素养和技艺水平,推动非遗传承,为此甘肃省文旅厅特委托兰州城市学院“甘肃省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举办这次研修班。旨在依托兰州城市学院的学术资源优势,帮助我省非遗文化进一步提高活态传承和非遗文化保护水平,此举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

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孔庆浩发言

  据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兰州城市学院民族音乐研究中心主任孔庆浩介绍,兰州城市学院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经过紧锣密鼓地安排,研修班今日正式开班。为了让参训的传承人更好地学习,他还作了具体安排和要求。

非遗传承人、哈萨克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的阿依丁古丽和乌拉拜接受采访

  “能参加这次培训,我们特别的荣幸,这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特别的高兴。”来自酒泉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的非遗传承人阿依丁古丽说。她已经工作6年,目前也在带学生,教授民族音乐和乐器表演,她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她说:“我们会认真学习,以后我们回到阿克塞,会教给其他人”。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班今日开班  助力非遗传承 甘肃省传统音乐类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班今日开班 助力非遗传承
  • 甘肃裕固族文化传承人瑙尔姬斯:传承民族文化,从自己开始! 甘肃裕固族文化传承人瑙尔姬斯:传承民族文化,从自己开始!
  • 初夏时节 白银会宁县中川乡万亩油菜花竞相(图) 初夏时节 白银会宁县中川乡万亩油菜花竞相(图)
  • 白银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图) 白银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图)
  • 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李沛兴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图) 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李沛兴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图)
  • 国色天香何处在 临洮牡丹次第开 国色天香何处在 临洮牡丹次第开
  • 【节会进行时】甘谷县举办甘谷籍中国书协美协会员书画作品展 【节会进行时】甘谷县举办甘谷籍中国书协美协会员书画作品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