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创新合作社经营模式促农增收

19-05-13 10:0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通讯员 谈笑

  天刚蒙蒙亮,漳县武阳镇柯寨村村民李小强已在蔬菜大棚忙碌。与企业签订合同的收购日期临近,李小强需要起早贪黑照看大棚里的新鲜蔬菜。

  近年来,柯寨村依托产业扶贫政策,加快建设设施大棚产业和高原夏菜产业,并将种植户全部纳入何家源蔬菜有限公司,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形式辐射带动武阳镇柯寨、新庄门、董家庄、孙家峡4个村600余户农户种植西兰花、有机花菜、娃娃菜、莴笋等蔬菜,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和销售保障等措施促进农户增收,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不愁销路,引进蔬菜新品种和种植技术同样不用农户发愁。漳县园艺技术推广站站长李青云介绍说,通过对贫困户加强高原夏菜种植技术的指导,加大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力度,推行标准化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标准,提升了产品质量效应,同时大力扶持发展蔬菜冷藏、包装、加工。

  同时,合作社还为种植户提供种苗、农膜、化肥等农资和技术,指导300余户村民村民(其中贫困户95户427人)种植西兰花等蔬菜,并远销西安、重庆等地。据了解,菜农每年种三茬蔬菜,亩均纯收入达7000余元。良好的经济收入,确保菜农能稳产增收。

  “我在合作社打工挣钱,离家也近。”武阳镇新庄门村油坊社村民李付菊没想到,人到中年还能在家门口挣固定的工资,供孩子读书、照顾老人两不误。合作社在带动菜农发展蔬菜产业致富的同时,提供的就业岗位亦为附近村民带来了发展红利。该县何家源蔬菜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带动全县1300余名贫困人口在家门口就业。

  截至目前,漳县已在8个乡镇种植西兰花、有机花菜、娃娃菜、荷兰豆、莴笋等蔬菜达10000亩。同时,广泛吸纳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普通农户,进一步扩大生产合作,打造涵盖种植、服务管理、销售等生产全过程服务链,带动当地贫困户稳定脱贫。

精彩推荐

  • 国色天香何处在 临洮牡丹次第开 国色天香何处在 临洮牡丹次第开
  • 【节会进行时】甘谷县举办甘谷籍中国书协美协会员书画作品展 【节会进行时】甘谷县举办甘谷籍中国书协美协会员书画作品展
  •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
  • 甘肃出台暂行办法  举报医保骗保最高奖10万元 甘肃出台暂行办法 举报医保骗保最高奖10万元
  • 甘肃省商会法律知识培训班在兰举办 甘肃省商会法律知识培训班在兰举办
  • 旅游景点及周末商圈便民停车 兰州市有了新规范 旅游景点及周末商圈便民停车 兰州市有了新规范
  • 白银市首部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公演 白银市首部原创情景歌舞剧《黄河之上·多彩白银》公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