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积极普及应急自救常识 构建全民防灾减灾体系(组图)

19-05-12 2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国家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兰州市在市民广场组织应急演练宣传活动。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谁也没有办法预料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到,但是当灾难真的降临,有效的自救会为困境中的人们带来一线生机。2019年5月12日,国家第十一个防灾减灾日,兰州市应急管理局在兰州市民广场组织宣传活动,邀请专业和民间救援组织现场演练地震救援,日常急救等应急常识,让市民在官方救援和民间救援之外再多一层自我救援与保护。

  地震现场残垣断壁,引发的火灾等次生灾害正在迅速蔓延,如何在最短的时间开展安全有效救援?防灾减灾日兰州市民广场宣传现场,来自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正在通过演练模拟这一过程。

 救援现场,检查被压人员状况。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程系大二学生王振铭是模拟演练救援队队长,他说,以前他们没有接触过系统救援,这次他们利用三天的时间进行系统培训,不仅掌握了基础急救知识,还掌握了救援中的协调配合流程。这次演练就是模拟地震发生后的应急救援,其中有轻重缓急和整体协调。这些知识对他来说很重要,以后如果遇到类似困难,他就不会乱成一团,而是第一时间组织大家自救。

 模拟地震救援演练现场

  兰州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保障科科长张鸣表示,救灾应急要建立科学有效的应急指挥系统,在灾难发生后可以组织各种救援力量有序救援。同时,救灾应急要加大自救常识和救灾常识的宣传普及,让群众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和危险出现后自救的能力,从而通过综合防控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民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学习小孩被卡后的紧急救助措施

  甘肃永安减灾与应急服务中心副主任袁佳琪表示,通过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他们利用3天时间对学生进行了系统的救援知识培训,这些接受培训的学生今后如果遇到需要救援的状况,可以组织协调救援,避免人们在慌乱中一盘散沙的状态。目前,他们已经和兰州多个社区合作,培训这方面的救援人员,来提高公民防灾减灾能力。

  当日的活动还有急救知识,应急救援工具方面的展示。

 蓝天救援队展示救援设备,为救援橡皮艇充气。

精彩推荐

  • 兰州积极普及应急自救常识 构建全民防灾减灾体系(组图) 兰州积极普及应急自救常识 构建全民防灾减灾体系(组图)
  •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9届“逐梦之春”毕业答辩会(图)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9届“逐梦之春”毕业答辩会(图)
  • 兰州两家物业公司未按规定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被予以行政处罚 兰州两家物业公司未按规定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被予以行政处罚
  • 全国高校建筑信息模型大赛总决赛在兰州和南宁同步开赛 全国高校建筑信息模型大赛总决赛在兰州和南宁同步开赛
  •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组图)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组图)
  • 兰州榆中建成130个足球场覆盖全县城乡小学(组图) 兰州榆中建成130个足球场覆盖全县城乡小学(组图)
  • 甘肃省加强对食用植物油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监管 两年后实现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安全可追溯 甘肃省加强对食用植物油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监管 两年后实现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安全可追溯
  •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甘肃建成逾1.5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甘肃建成逾1.5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