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全国高校建筑信息模型大赛总决赛在兰州和南宁同步开赛

19-05-12 09: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全国高校建筑信息模型大赛总决赛在兰州和南宁同步开赛

并肩作战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 文/图)5月11日,为期两天的中国建设教育协会第十届全国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建筑信息模型)应用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一带一路”的中国两大城市甘肃兰州、广西南宁两地联网同步开赛。来自全国459所学校的1800余名学子汇聚兰州交通大学和广西大学南北两地赛场同台竞技。

  据悉,第十届“斯维尔杯”BIM大赛于2018年11月开始启动网络晋级赛,全国共有520所院校报名参赛,2000多支代表队10000多名学生参加角逐。经过网络晋级赛选拔,最终有459所学校的463支代表队成功晋级总决赛。

  本次大赛设全能本科和专科两个组别,比赛以团队形式进行,每个团队成员由2-5名学生、1-5名指导老师组成,大赛共涵盖四大专项比赛环节,涵盖工程设计、绿色建筑分析、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

  大赛期间,斯维尔和部分高校举行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签约仪式,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此外,还举办了“支持单位与参赛学生双选交流会”,搭建校企人才交流平台,为参赛学生创造机会与众多用人单位直接对话,了解行业单位对人才的真正需求,从而更好地为未来的人生做规划和准备。

  据了解,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全国高等院校学生“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自2009年启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参赛院校已覆盖全国各个省份和地区,从最初几十所扩展到如今的五百多所院校。大赛搭建起一个高校间交流互学的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在促进相关院校教学模式改革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各高校BIM实验室相继建设投入教学,有力地提升了院校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

精彩推荐

  •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组图)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组图)
  • 兰州榆中建成130个足球场覆盖全县城乡小学(组图) 兰州榆中建成130个足球场覆盖全县城乡小学(组图)
  • 甘肃省加强对食用植物油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监管 两年后实现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安全可追溯 甘肃省加强对食用植物油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监管 两年后实现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安全可追溯
  •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甘肃建成逾1.5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甘肃建成逾1.5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
  • 甘肃省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符合条件企业可返还50%失业保险费 甘肃省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符合条件企业可返还50%失业保险费
  • 第四届中国陇南苗木产销对接暨商贸洽谈会“吸金”逾10亿 第四届中国陇南苗木产销对接暨商贸洽谈会“吸金”逾10亿
  • 天水 麦积山下花开成海 天水 麦积山下花开成海
  • 兰州上西园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兰州上西园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