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9届“逐梦之春”毕业答辩会(图)

19-05-12 12: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崔永鹏)5月11日,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19届“逐梦之春”毕业答辩会在榆中校区举行。上午9时,毕业答辩会开幕式在图书馆一楼影音厅101教室隆重举行。兰州市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高级记者王韧先生,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满宏分别为本次毕业答辩会开幕式致辞。来自兰内各高校新闻传播学界和业界的26位资深专家和学者、学院全体教师和2019届全体毕业生出席和参加了本次答辩会。开幕式由新闻传播学院教学副院长张兢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各答辩小组在致真楼各教室进行作品答辩。期间,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玉苏甫江亲临现场,到各答辩会场看望答辩专家团成员,对新闻传播学院毕业设计答辩会予以关注与肯定。据悉,本次毕业论文(设计)作品答辩共分12个答辩小组进行,来自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广告学、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四个本科专业的323名毕业生汇报和展示花费数月时间精心创作的学术论文和作品成果,阐述论文写作与作品创作的灵感、收获与思考。本次答辩会共展示了新闻学和广播电视学专业的42篇学术论文,53部新闻广电作品,广告学专业的19项策划设计作品,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27部影视作品,主要包括广告项目推广方案、纪录片、故事片、新媒体产品设计、深度调查新闻等作品类型。紧张而充实的答辩过程中,毕业生从选题背景、研究方法、写作和创作过程、收获与感悟等方面向答辩小组汇报了论文(设计)作品的各项内容,接受校内外专家、学者和老师们的指导和点评。

  为做好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新闻传播学院专门成立2019届“逐梦之春”毕业答辩工作领导小组,设置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等小组,深入答辩现场,精心布置,周密安排,确保了答辩工作的顺利进行。此外,为了扩大新闻传播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影响力,形成了由“学院——教研室——指导教师——毕业生”组成的宣传报道团队,通过学院网站、微博、微信公号、各专业学生实践平台、毕设团队自媒体等新媒体矩阵发布毕业论文(设计)相关信息,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实践平台“成长颂青春梦”以“出村吧!毕设”为主题,通过上一届优秀毕设作品展播、创作心路历程分享、作品片花播放等形式展开内容宣传;新闻学专业学生实践平台“闻鸣志”以“新闻·察”、“新闻·望”、“新闻·寻”三个主题编发毕业设计相关内容;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实践平台“传媒小帮手”以“人间走一趟,热血而浪漫”、“生命短暂,不能空手走过”、“他们这一辈子,向着明亮那方”为题对毕设作品做了推介;广告学专业学生实践平台“白虎山下的青春”以“照·见广告”为题,分享了各毕设小组的创意、文案和策划方案。这些文笔清晰流畅、语言简洁时尚、叙述清晰可见、各自维度见长的新媒体推文,极大地提升了2019届“逐梦之春”毕业答辩会的影响力。

  下午6时,各答辩小组完成各个小组毕业论文(作品)的答辩工作,参加在图书馆一楼影音厅101教室举行的答辩会闭幕式。

  闭幕式上,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兢副教授全面回顾了新闻传播学院毕业考核方式改革与探索的历程,他表示新闻传播学院毕业考核方式经历的“全部毕业论文——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并行——全面毕业设计”三个阶段,他表示,经过近五年的探索与实践,新闻传播学院已形成了合理、严谨的毕业设计考核体系,在未来的毕业考核中还将继续坚持。2019级新闻学专业毕业生魏万里同学代表全体答辩毕业生发言,分享在毕业设计创作过程、四年学习期间的感悟与体会。新闻传播学院负责人朱杰做了总结发言,发言回顾了2019届“逐梦之春”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是一场追求职业理想、返回职业原点的符号场域。同学们用作品逐梦职业理想,业界导师用点评回归职业原点。一篇篇鲜活的作品体现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旨下新闻教育的育人意义与社会意义,应和了我们在课堂上鼓励学生“走出来、问出来、写出来”的新闻姿态,以及“带着思考与情怀”的新闻坚守。最后,他寄语毕业生,做“有风骨”、“真性情”、“敢担当”的媒体人,生产“有立场”、“有思想”、“有温度”的新闻作品。

精彩推荐

  •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9届“逐梦之春”毕业答辩会(图) 西北民族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19届“逐梦之春”毕业答辩会(图)
  • 兰州两家物业公司未按规定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被予以行政处罚 兰州两家物业公司未按规定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被予以行政处罚
  • 全国高校建筑信息模型大赛总决赛在兰州和南宁同步开赛 全国高校建筑信息模型大赛总决赛在兰州和南宁同步开赛
  •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组图)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兰州榆中开营(组图)
  • 兰州榆中建成130个足球场覆盖全县城乡小学(组图) 兰州榆中建成130个足球场覆盖全县城乡小学(组图)
  • 甘肃省加强对食用植物油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监管 两年后实现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安全可追溯 甘肃省加强对食用植物油等高风险食品生产企业监管 两年后实现食品从源头到餐桌安全可追溯
  •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甘肃建成逾1.5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 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甘肃建成逾1.5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
  • 甘肃省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符合条件企业可返还50%失业保险费 甘肃省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 符合条件企业可返还50%失业保险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