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肃卓尼——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同频共振

19-05-10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卓尼——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同频共振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卓尼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主动强化与政法机关的信息共享和日常工作协调,建立健全各项协作配合机制,增强工作合力,确保扫黑除恶破“网”打“伞”同频共振。

  2018年以来,卓尼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扫“黑”与打“伞”相结合,加强与政法机关等部门的协作沟通,实现信息共享,加强线索互送,实行严查快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共受理和核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9条。经核查4条问题线索失实,现已了结;结案1条,开除党籍并停职1人,停职2人。

  卓尼县充分运用微信、电子显示屏、横幅、标语、法制宣传车等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送法下乡等活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全县15个乡镇、86个县直部门单位在各自片区开展精准扶贫、法律法规、教育卫生、惠民政策等方面政策宣传,共开展政策宣讲32场次,现场接访320余人次,收集问题线索45条,发放宣传册14200余份。

  与此同时,卓尼县把各乡镇划分为3个片区,成立3个督查组集中开展扶贫领域、沙场治理、重点工程领域、金融领域、信访秩序、校园安全、“黄赌毒”等专项整治发现问题3处,下发整改单3份,现已整改到位。积极发挥村级监督员作用,规范村规民约,深入推进基础建设年及作风提升年活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扎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侯明红)

精彩推荐

  • 甘肃政法学院第28届运动会开幕上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组图) 甘肃政法学院第28届运动会开幕上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组图)
  •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结营 250名足球小将获全国入营资格(组图) 2019年甘肃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结营 250名足球小将获全国入营资格(组图)
  •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十项举措出台 紧盯黄河祁连山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十项举措出台 紧盯黄河祁连山
  • 定西渭源薛卉琴: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图) 定西渭源薛卉琴:前行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图)
  •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高端对话:突破地域局限“走出去”,为甘肃品牌赋能(图)
  •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视频】武山县第一高级中学全体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2019甘肃品牌建设推进会(甘肃品牌建设主题培训)专家观点摘要
  •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4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