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今年社保缴费预计减负14亿元

19-05-10 09:11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兰州今年社保缴费预计减负14亿元

  中国甘肃网5月1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蒋文艳)5月9日,以“积极落实降费新政、社保开始全面行动”为主题的社保降费率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关于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5月1日起正式实施社保降费工作。经初步测算,今年社保降费政策实施后,可为兰州市参保企业和职工个人减负14亿元左右。

  兰州市人社局及市社保中心负责人就此次降费率主要内容进行现场解读,此次社保降费政策可以理解为“双降”(既降费率,又降费基)。经初步测算,今年社保降费政策实施后,可为兰州市18898户参保企业减负8.6亿元左右,其中自5月1日起,全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包括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9%降至16%,预计2019年可为兰州市18898户参保企业减负2.8亿元,社保费基调整后,养老、工伤、失业三项保险2019年可直接为兰州市参保企业减负5.8亿元,养老、失业二项保险可直接为职工个人减负5.4亿元。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基数为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300%之间选择,较之前60%—100%的区间范围更具多样性,满足不同收入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的需求。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期限延长至2020年4月30日。调整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口径,全省以本省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全口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核定社保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合理降低部分参保人员和企业的社保缴费基数。

精彩推荐

  •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揭碑开园
  • “马王爷”来自武威, 他就是石羊河流域匈奴王子金日磾 “马王爷”来自武威, 他就是石羊河流域匈奴王子金日磾
  • 临夏:树立品牌建设观念 提高品牌建设能力(图) 临夏:树立品牌建设观念 提高品牌建设能力(图)
  • 陇南:叫响“陇上好礼” 推动品牌发展 陇南:叫响“陇上好礼” 推动品牌发展
  • 庆阳:本土品牌驶入“互联网+”快车道(图) 庆阳:本土品牌驶入“互联网+”快车道(图)
  • 平凉:突出地方特色 转化品牌优势(图) 平凉:突出地方特色 转化品牌优势(图)
  • 金昌: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图) 金昌: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图)
  • 举报骗保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甘肃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暂行)》出台 举报骗保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甘肃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暂行)》出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