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图)

19-05-10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金昌 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

  金昌市荣获全国“2018质量之光——质量魅力城市”称号。

  近年来,金昌市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目标,坚持把品牌培育创建作为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着力点,以重点产品、优势产品和特色产品以及市场占有率高、发展空间大、符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产品为重点,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实现了以名牌效应带动产业结构优化和产品升级。

  建立健全品牌培育机制。近年来,金昌市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金昌市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实施方案》《金昌市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实施意见》《金昌市政府质量奖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加快品牌建设。先后组织了品牌建设、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等培训,引导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积极采用精益生产、质量持续改进等先进管理模式和方法,不断夯实企业品牌创建工作基础,树立政府质量奖励标杆,积极推荐优秀企业申报省长质量奖和市长质量奖,鼓励更多的企业推广卓越绩效等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推动在企业内部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比对、质量风险分析、质量成本控制等活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创国家质量奖企业1家、省政府质量奖企业1家、甘肃名牌产品43个、中国驰名商标1件。

  金昌市连续开展了四届政府质量奖评审工作,评选出8家获奖企业和1名获奖个人(奖励资金153万元),第五届金昌市政府质量奖评选已于近期启动。金昌市还在全省率先开展了质量提升工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2018年12月,在全国2018质量之光公众评选活动中,金昌市荣获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定的全国“2018质量之光——质量魅力城市”称号,金川集团公司荣获全国“2018质量之光——质量标杆企业”。

  标准引领,助力品牌建设。利用永昌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这一金字招牌,狠抓农产品品牌创建。加大“三品一标”认证力度,新申报绿色食品22个,全市有效期内“三品一标”农产品共计98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14个、绿色食品72个、有机食品5个、地理标志产品7个。“永昌胡萝卜”通过2018中国品牌价值评价认定,认定品牌价值2.33亿元。

  为贯彻落实全省提出的地理标志“四个+”行动实施意见,金昌市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推进地理产品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金政办发〔2018〕124号),稳步推进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申报工作,完成了永昌羊肉、永昌胡萝卜、东湾绿萝卜等重点地标产品的地理标志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基地5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区7个,全市特色优势作物标准化覆盖率达80%以上。

  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坚持舆论引导,加大对质量发展战略、方针、政策的宣传,积极推动质量文化建设,宣传重视质量、守法经营的优秀企业和品牌产品,加大对质量违法案件和质量失信企业的曝光力度,开展守信联合激励“红名单”与失信联合惩戒“黑名单”推介活动,增强企业的质量意识和社会责任,提升全民质量意识,着力营造质量发展良好氛围。

精彩推荐

  • 举报骗保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甘肃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暂行)》出台 举报骗保行为最高奖励10万元 《甘肃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暂行)》出台
  • 白银:着力推进品牌转型升级(图) 白银:着力推进品牌转型升级(图)
  • 定西:加快创建品牌示范区(图) 定西:加快创建品牌示范区(图)
  • 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今日举办减重代谢义诊活动 联勤保障部队第940医院今日举办减重代谢义诊活动
  • 天水:深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图) 天水:深入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图)
  • 兰州:强化政策引领 发力品牌建设(图) 兰州:强化政策引领 发力品牌建设(图)
  • 武威:优化产业结构 提升品牌效应(图) 武威:优化产业结构 提升品牌效应(图)
  • 端午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开售 端午小长假首日火车票开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